我叫卡卡,一個在台灣生活了七年的大馬女孩。
愛旅遊 │ 愛美食 │ 愛逛街 │ 愛港劇 │ 愛分享
我不是專業blogger,但我只是愛sharing。

單純就愛吃吃喝喝到處走走看看世界感受生活,然後寫一堆囉理吧索的廢文。
沒事就愛在家裡煲劇,特別是港劇。就是一個典型被港劇薰陶長大的小孩啊!

活動企劃 文案撰寫 產品行銷 部落客邀約 歡迎洽談
casuarina2004@gmail.com
taurusprincess20@gmail.com

2014年5月22日 星期四

三千兩百公里外的八百六十天 之 幸福家庭●完結篇

特別的文要在特別的日子PO

有人等被大篇幅被CUE等到頸項都長了
我也很努力在寫 寫到都累了
終於完成了這一篇 120%幸福指數的「專題」

生命中要感謝的兩種人 
一種是打開我們心門的人 另一種是陪我們一同走過心路歷程的人

在台灣的兩年半內 最大的收穫就是入住進了35323 這個幾乎伴隨著我所有喜怒哀樂的家
它 始終 有家的感覺♥
【35323】這個名稱源自於我們家的地址而發想出來的一個代名詞
簡單來說35323還是有兩個階段性分明的感受



35323 之 仨人自生自滅

一進來這間家 有5個人 兩位學姊都是大忙人 很少機會會碰面甚至相處
其實某種程度上也會有一些些莫名的心結 只是又說不出哪裡怪怪的
所以很多時候 都是我們三個人 在享受著我們的日子

大三開學前一天是中秋節 沒有燈籠 沒有蠟燭 沒有餅皮 也沒有烤肉
可是有一個好好的housemate 陪我到景美吃Teppanyaki

然後10月有一次家聚 5個人的 在家裡吃pizza外送
合照在學姐的手機 可是學姐沒有給我們 :(((((

然後第二天 心血來潮 想去饒河夜市吃香蕉煎餅 就跟了俞雪梅去逛五分埔
這是我們第一次單獨相處 其實氣氛有說不出來的怪怪XD

接著最厲害的事情就是
不吃苦瓜的雪梅都一直嚷著我再煮的【苦瓜燜雞】!!!!
根本就是色香味俱全♥
我怎麼可以那麼賢淑阿?!!!

12月終於才有我們35323仨人合照♥ 可是有點狼狽的說
如果沒記錯 那天好像是大掃除之後隨便煮了一點晚餐
第二張合照是年終聚餐的時候
美婉,真的有那麼冷嗎? XD
幹!! 哪時的我超胖的啦 T^T

其實美婉和阿MUI都比我高的啦 只不過我好像是穿了一雙6吋的高跟鞋

號外:其實應該是角度問題哈哈 因為跟阿寄的合照也看不太出來很胖的說

第一年christmas eve 一樣三人行 我們一開始真的很沒有頭緒要去哪裡吃
可是雪梅又很堅持的覺得聖誕節應該要吃西餐
最後 找了好多間打電話去都已經fully book
好不容易才找到一家在永安市場捷運站附近的西餐店
一客餐 700多塊 超貴 而且普普通通而已
可是沒關係啦最重要開心嘛~♥
因為只有三個人 所以交換禮物就一定要準備兩份 哈哈
不然也太奇怪和搞笑了
吃了正餐就交換禮物的感覺也很好玩 哈哈哈哈哈XD
但是我很喜歡唷~ 美婉送的絲襪和阿MUI送的手套
之後就去信義區看燈♥
2011年的最後一天 是我們家帥氣雪梅生日♥
幫她搞了一場大龍鳳 給了他一個非常非常非常驚喜的生日回憶!!!
邀了好多人上來我們家慶祝哈哈XD
然後那兩天我們就是這樣玩了幾個通宵 跨了在台北的第一個年
也沒有說浪不浪費的 只是因為我真的不喜歡人擠人這件事 所以我也想不到可以去哪裡跨年的說 結果我們在家裡玩大富翁 然後去喝豆漿 吃湯包..O_o

然後美婉生日 在21家開轟趴
依然少不了我們的仨人合照唷!!!!♥
然後就是我的生日啦啦啦啦啦啦~
我還記得那一晚 我在跟冰冰skype聊天
突然有人衝進來我的房間 關掉我的燈然後大唱生日歌!!
是有驚嚇+驚喜到 更多感動啦啦啦啦啦~♥♥♥
她們不懂我還會聊多久
都已經等不及了 哈哈哈哈哈 氣氛超好笑的XD

生日晚餐35323+新聞系在爭鮮吃過後就去麥當勞續攤
這張三人合照拍到怪怪的 可是我很喜歡 呵呵~ :-P
然後就一直到學年末的家庭聚餐
這次去了西堤 哈哈哈 吃499+10%的一客餐 真的比上次平安夜得好太多了!!! 哈哈

說起來那天還真的很狼狽
本來我們想去板橋吃 因為我也不知從哪聽來說板橋晚上很漂亮 吃完可以一起看夜景 可是白癡如我又沒有訂位...
因為第二天我要飛回家了 所以當天下午就去掛號洗牙 回到家換衣打扮 怕來不及到板橋 後來就決定改去復興南路那家
我回到家在房間摸阿摸 也不知道摸到哪裡去了 然後突然就在想
「今天 這兩個傢伙怎麼沒有催我啊..」
因為通常都是我最後在慢吞吞的 然後就會被她們兩個一直催一直催....

我突然覺得好像不太對勁 就衝去她們房間
結果 已經6點多快7點了
她們竟然在............



午睡!!!!

這次終於是我在等她們了

雖然最後還是很狼狽因為去到復興南路的時候沒有位子了 店員幫我們Call去光復南路候位 然後我們搭計程車過去 8點45分才到 吃到10點多

然後吃飽一整個好撐 只好走一段路到公車站轉公車到任一捷運站 ( 死要省下計程車錢XD

*然後死要上傳自己的全身照 Blek XD



35323 之 最幸福的家

開學前的暑假 我們仨人 既期待又害怕
不知道新加入我們的兩個學妹會不會很難搞 會不會搞自閉 會不會不想融入我們 然後我們就先有心理建設要繼續仨人行

結果 老天是公平的♥♥♥
讓我們35323成為101學年最幸福的家~~~~XD

暑假結束回到台灣的第一個周末 跟35323兩個好室友和兩個怪獸小學妹來個徹底的大掃除 然後就是我們的第一次家庭聚餐!!!
陳大小姐的肉骨茶!!!
這是我們三個經歷多少汗多少淚 才終於有一張屬於35323如此感慨和感動的全家福♥
然後嚴重覺得美薏和美婉真像姐妹啊啊啊啊!!! 哈哈哈哈

然後接下來這一張
聽說是中秋節 我們一起在家過的第一個節日 所以也要拍張照紀念紀念XD
10月1日 我們家魚兒小學妹21歲牛一大日子哈XD
去公館吃定食 第一次在外面家聚~♥
太久沒有下廚 哈哈終於要重出江湖
【豆腐雞蛋│炒菠菜│番茄蝦│陳家秘方豬肉丸】
會慶之後有一天我們心血來潮 哈哈 把會慶喝剩幾瓶的香檳拿出來 娃哈哈哈哈XD
雖然感覺很胡鬧 哈哈 可是就是很爽♥
不是因為可以喝香檳 而是一家五口在家閒閒沒事做半夜三更不睡覺 然後一起很努力的想辦法打開香檳 終於開到了可以喝香檳了的感覺好好玩XD
這種幸福感 絕對無法在別家找到 哈哈哈哈哈哈哈XD
我們35323就是這種自我感覺良好才會有120%的幸福指數阿哈哈哈XD

雙聯年終聚餐 本來已經決定沒去 後來還是去了
當然要拍全家福啦啦啦啦啦~
連續兩天繼續曬幸福............ 娃哈哈哈
因為雙聯聚餐的第二天 就是我們35323提早一個星期的Christmas家聚 這次是在陶板屋 ( 不用懷疑... 又是我... 選的餐廳哈哈...)
可是明明七張就有陶板屋 我們就是要跑到南京東路去吃哈哈
我們家雪梅堅持要去可以穿美美的地方吃 如果在七張吃就會穿很隨便了!!!
哈哈哈哈 就想上次吃西堤那樣 是一定要去到東區吃才甘願 明明大坪林就有了XD
貼心的怪獸學妹美薏還為我們準備了一人一頂聖誕帽♥
哈哈 這樣拍照才有吃聖誕大餐的feel阿!!! 呵呵呵呵
這次五個人交換禮物 就不能再送四份了 會破產 哈哈哈
所以我們在聚餐的前幾個禮拜就抽籤要送給誰 還抽了很久才成功 (*因為一直抽到自己...*)
可是最終我還是跟美婉互抽!!! 哎唷唷~ 哈哈哈~
Anyway這次最特別的經歷是 我們這一桌5個人總共換了兩套主餐~ 先是美婉的魚扒換成鴨胸 然後是雪梅的海陸雙拼因為牛肉太韌 結果服務員整份跟他換掉 (重點是... 魚肉已經差不多吃完了...!!!)
想著想著 我覺得王品要black list我們了 哈哈哈哈XD
上一張兩續兩天不同feel的造型♥
然後我繼續自戀的覺得 那個時候真的是我這輩子最美最漂亮的時期阿!!!

今年沒有跟雪梅慶祝生日 所以從綠島回來之後 不排一張全家福XD
哈哈 這樣也可以表示我們一起慶祝過了 厄.........有點牽強時真的~ 哈哈

然後我們仨人 感情需要那麼好 需要癡纏嗎?XD
連烘衣服也要仨人行? 哈哈哈哈

說著說著 就到了我們35323的期末豪華聚餐了♥
我們的家庭基金 派上用場
吃了一餐快兩千塊的的鼎泰豐

我是在那個時候認真的覺得自己真的瘦了很多很多很多!!!!!
尤其是整個連直接變小掉 哈哈 這個絕對不是角度問題了~ xP

漂亮室友寒假回國當天 大家無論多不想起床都一定要爬起來
吃學期最後一次的五人早餐 那個100元早餐吃到飽!!!! 哈哈哈~

然後就是大家一副睡不醒的樣子... 才不會化妝穿美美去吃一個早餐再回來睡覺吧?!!!XD
雖然有時覺得我們的聚餐的理由也很牽強 可是就是幸福的象徵♥XD 哈哈~

所以雪梅和竹微回國上計程車前也要拍一張5缺1的合照 過一下隱...


寒假回來
準備過正月十五元宵節
我們來個【35323之素顏惡搞之鳳飛飛向大家賀元宵】♥

多有梗阿!!! 哈哈
有多少個家可以搞這樣 你說~!!XD

然後做完活動回家 有準備好的火鍋和元宵 真的覺得好幸福♥
當然還是要全家福

三月一日 漂亮室友陪我去明志科技大學場勘
其實真的也不關她事 但是就是人好好被我拗著陪我去

某一天的五缺一 在景美夜市吃鐵板燒
姐姐我的新手機當然也要拍一下才爽~XD 哈哈
然後就是她的生日啦啦啦啦啦啦~
在家裡慶祝一番!!! 可是奇怪了~ 為甚麼沒有跟美薏的合照阿~????
然後仨人啤酒配蛋糕哈哈哈哈♥
第二天的仨人Smith & Tsu 奢華英式下午茶♥
這時我們第一次一起吃下午茶唷!!!
接著就是姐姐我的生日啦啦啦啦啦~
哈哈 從台中回來有「驚喜」
然後第二天當然就是35323+官世峰老爺吃到撐也還要繼續吃的【三味食堂】哈哈
這種經歷一次就夠了!!! 千萬不要再有第二次哈哈
美婉說這一次之後 她一年不要吃生魚片不敢吃日本餐了!!!
回到家依然有我們的全家福
這個客廳真是充滿我們全家福的回憶阿!!!!
生日三重奏!!!
第二天一家人到天母吃haagen daaz皇家冰淇淋下午茶
一整個色彩繽紛的feel♥ 哈哈
這種幸福感真的不是你要有就有的喔!!!
我們可是前世修了三千年的好事才有這一年的幸福美滿XD
然後5月就是怪獸學妹 梁美薏的大日子了哈哈哈
這次的地點選在品田牧場 反正就是要吃遍王品就對了 呵呵~

可是我這個下半的人還是等到胃都痛死了
她們竟然都還沒到 而且主角還讓我等了接近一個小時 haiz
好吧!! 生日你最大~XD 讓你遲到一次 哈哈哈

哎呀 差點忘記了境外會的送舊晚會!!
在遠東Shangri-La 然後這是我們仨人的合照 好好看唷

然後才發現這張和畢業典禮那張的共同點..

然後畢業典禮就是少了魚兒小學妹的全家福 好難過!!!
但是我超愛這張是真的~
色彩光鮮 + 漂亮三女 + 帥氣雪梅 = 根本就是一整個好happening的Feel♥
兩個貼心的學妹送了我們一人一本充滿回憶的【紀念冊】
真的超感動 超開心 超幸福的~~~


然後就繼續在家裡曬幸福 哈哈 拍一堆拍立得的照片
每個人的房間都要拍一張 然後我們最愛的廚房也拍一張
剛好五張 再各別抽一張自己收 哈哈哈哈哈
特別感謝攝影師 慧君♥

接著 就是我們35323最後一張完整全家福了♥
那天是美薏回國過暑假的早上
一樣是我們五個人硬硬爬起來 本來是要吃我最愛的Jim's Burger 可是竹微要趕上班 只好吃大坪林沒吃過有點貴但還不錯吃的Number9
我記得當天中午要去小巨蛋做太陽劇團啊啊啊哈哈哈XD
七月初 仨人最後一次的下午茶
吃了1700多塊的馬卡龍和蛋糕 哈哈 我們也太豪華
這兩個我最愛的兩個housemate 
對我實在太重要了~~~~!!!!
美婉回國之後我剩下雪梅
陪我吃火鍋騎youbike唱歌吃早餐
然後就是我們最後的三人行 不過不是美婉而是美薏
只是這個三人行還多了官老爺 跟我們一起唱歌唱7個小時
btw After that只是我們三個去騎youbike
哈哈哈哈哈 然後去meet竹微和直屬學弟李振維吃【聚】
*話說, 這時我一年內的第三次【聚】呵呵~~~*



35323之1800元台南行

因為第一次跟邱功和楊詠心和男人 去了一次台南 覺得應該再去 而且必須要認真玩認真吃 所以就有了家庭旅行的概念

*我們35323在一起的時候就是吃吃吃一群吃貨!!! XD**

2012年 10月13日 至 15日
我們要當全雙聯最幸福的家♥!!! 阿哈哈哈~
所以開學第一個星期就在plan一個月後的家庭旅行!!!

可是那時候我沒有smart phone然後只有雪梅有 可是也是沒有網路
那我們要怎樣旅行呢? 超厲害的!!! 就是上google map grap 了一堆地圖 然後print出來 拿著一堆地圖在台南亂亂走~ 就這樣 但是就是超盡興!!!!

那是我覺得最有回憶價值的旅程 也是最充實的的一次旅行
直接看圖去 > 35323之 闖下台南三天兩夜1800元家庭旅行♥

Check in旅館後 買了台灣好行的套票就去億載金城
晚上去逛神農街 然後去花園夜市

第二天去七股鹽山... 搭台灣好行99號公車可以直接到... 因為那個乘木筏游甚麼綠道森林還是甚麼的我也忘了 反正因為要錢 在我們的預算之外 所以就沒去了

然後就是去安平古堡和觀夕平台... 可是其實我們是想去安平樹屋的 結果逛古堡一直拍照拍照 出來之後逛老街吃吃吃吃吃 吃到不知時日過 怕去到觀夕平台看不到日落了 只好放棄樹屋了T^T

再說,我們是...... 吃貨嘛!!! 吃貨們可以幹嘛???? 哈哈哈哈哈XD 就是一直吃一直吃一直吃~~~

然後我們也只能一直在跑一直在追一直在趕.............公車~
有台南朋友問我,「你們怎樣玩啊? 騎機車嗎?」
我說,「沒有阿! 我們搭公車阿!!!」
他說,「蛤!!!! 搭公車?!!!! 你以為台南是台北啊? 我們在台南人都不搭公車的 你知道台南的公車有多難等嗎?」
我說,「可是那個台灣好行的票很划算ㄟ~ 學生價60元一天 可以參觀兩個景點 然後公車搭到飽...」
............你們加油吧!!

最後一天吃了早餐就去成大拍照 然後搭下午的車回台北了~
而我們一直覺得很驕傲的是 三天兩夜的行程包括和欣來回車票和兩晚旅館 吃喝玩樂總共 只用了1800元台幣!!! 很多人都一幅不可置信的感覺~ 哈哈阿哈哈 這才是我們35323的style 省錢好玩有好吃

加上這一次!! 我發現我是有多愛台南阿~ 哈哈哈哈!!! 我竟然去了四次台南~!!!



♪♬♫♩♫♬♪ 大日子 一個好開始 ♪♬♫♩♫♬♪

今天這麼重要的日子當然要做重要的事!!!

話說 當就連最愛的housemate都回國了
那種要重新一個人生活的感覺其實好難過..
還好有 ↓ 她 ↓ 跟我的【每週薏約】 哈哈哈哈
這一年多下來真的很感動 有你的陪伴和支持♥
陪我吃爭鮮 陪我下午茶 陪我騎youbike
每call即到 從不放飛機

我打從心裡真心覺得
我們這一家 真是上輩子修了一千萬年的好事
才會有一個如此貼心如此聰穎如此不拘小節的好學妹♥

雖然現在有時還是「找不到」哈哈哈哈
但是我依然會期待你的「輸入中...」
就算你人緣再好 能在你困難的時候幫助你的還是只有那麼寥寥數人
狂歡 不過一群人的孤單
真正的朋友 是能夠伴你度過寂寞 孤獨 以及沉默的那個人

謝謝有你♥
生日大大大快樂 梁美薏 我



Last but not least

謝謝35323的存在
因為有妳們 (和我...哈哈哈哈哈) 才會有這一系列的回憶和故事
因為有妳們 才有這沒完沒了的幸福感
因為有妳們 才能讓彼此的生活更加完美

謝謝俞雪梅 謝謝沈美婉 謝謝梁美薏 謝謝尤竹微
謝謝妳們豐富我的台灣學習生涯
謝謝妳們伴隨我一起走過的兩年

如果只用一個詞概括這一篇
那就只有「幸福」

35323的幸福感要一直維持下去喔!!!❤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好想念大家~~~~!!!
我是怪兽学妹美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