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叫卡卡,一個在台灣生活了七年的大馬女孩。
愛旅遊 │ 愛美食 │ 愛逛街 │ 愛港劇 │ 愛分享
我不是專業blogger,但我只是愛sharing。

單純就愛吃吃喝喝到處走走看看世界感受生活,然後寫一堆囉理吧索的廢文。
沒事就愛在家裡煲劇,特別是港劇。就是一個典型被港劇薰陶長大的小孩啊!

活動企劃 文案撰寫 產品行銷 部落客邀約 歡迎洽談
casuarina2004@gmail.com
taurusprincess20@gmail.com

2016年1月19日 星期二

【港劇】細說【點金勝手】胡定欣.方明瑜.卓太.ANSON

好久沒有寫港劇
今天突然有感而發 沒事就想寫一寫

單純是因為剛好MOD的港劇台 晚上10點在播2014年的TVB年度最膠連續劇【點金勝手】
而我也衝動去重看了!!!!!

首先,來說說甚麼是「膠」?
根據香港網路大典的詮釋
膠劇,原意為硬膠的劇集,即指一些粗製濫造、劇情荒謬的電視劇集。不過現在卻成為網絡上的一個虛詞,被網民用於批評電視劇集製作粗劣的形容詞。
當然每個人對電視劇的喜愛程度有所不同,所以「膠劇」也沒有統一的定義,普遍上就是看起來很爛或者很荒唐的都會視為「膠劇」。

說回來【點金勝手】
這套戲,開始看poster和cast的時候,覺得超有梗的阿!
加上金融題材,完全開正我這飯!!!!!

加上女神徐子珊,根本沒有不看的理由!!!!!
所以當初會看 是因為我的女神徐子珊
可是這一次會願意重看 卻是因為胡定欣
不要問為甚麼,如果你看過,就知道監製到底是不是在惡搞徐子珊





比起2015年視后得獎作品【鬼同你OT】
我覺得點金勝手更是胡定欣的代表作
卓太這個角色 對胡定欣來說 真的是太經典了!!!!


我以前不喜歡胡定欣的 (沒有討厭.只是沒有喜歡.)
有些人就是你怎麼看都覺得討厭
胡定欣不會 她只是會讓你覺得"就這樣囉"...

忘了甚麼時候開始覺得她越來越讓順眼 甚至越來越討喜
往前推 應該是【刑警】吧~ 剛好配上帥到沒人有的王浩信XDDD
再來【法證先鋒3】【拳王】【大太監】【衝上雲霄2】【貓屎媽媽】這幾套裡面的胡定欣演的都是我還蠻喜歡的角色
可是重要的是 點金勝手的卓太.ANSON.方明瑜絕對是一個讓你不得不愛上她角色


一個有智慧的女人 包頭+套裝+高跟鞋
為了生命中最愛的男人和男人的事業無所不用其極不擇手段的去維護
到最後卻是男人一句 「點都好 我一定會takecare佢 但係唔等於我唔愛你」
媽的當下 有沒有很想蓋他兩巴掌!!!!



胡定欣的回應是百看不厭阿!!!
「你點對我?你都有講過話會照顧我一生一世,唔會離開我,
你依家同我講你要take care第二個女人?你冇病啊嗎?」
越看越心寒 越看越想他媽的蓋bosco無數巴掌


相比之下【名門暗戰】只是去插花的阿MAN
【飛虎2】染一頭白髮想要塑造超特出的大奸角金秀姬
甚至【鬼同你OT】神同步的視后之作姜姐姜蓉..

我真心覺得ANSON這個角色真的太完美了
所以2014年的台慶頒獎禮
我很不明白為甚麼提名女主角的角色是名門的阿MAN而不是點金的卓太
不然要進5強絕對不是不可能 (但2014好像沒有公布五強.. 我也不太記得了XD)
(雖然2014年的視后佘詩曼是勢不可當...)
但是比起【大藥坊】的鍾嘉欣、【老表,你好hea!】的王菀之、甚至【再戰明天】的徐子珊,我真心覺得胡定欣如果憑【點金勝手】提名,是絕對有得比!!!!


整套戲看下來 真的只有胡定欣能看
完完全全把徐子珊打下來

徐子珊是我這10年的女神 現在還是不變
但是點金勝手的資雅GIA這個角色 我只想到用四個字來形容-不知所謂
我打從心底覺得監製根本是在靠害徐子珊



讓徐子珊停留在雷霆掃毒的Pat陳家碧 和 My盛Lady的Jennifer盛花蕾吧!!!
這兩套才是徐子珊的經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