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叫卡卡,一個在台灣生活了七年的大馬女孩。
愛旅遊 │ 愛美食 │ 愛逛街 │ 愛港劇 │ 愛分享
我不是專業blogger,但我只是愛sharing。

單純就愛吃吃喝喝到處走走看看世界感受生活,然後寫一堆囉理吧索的廢文。
沒事就愛在家裡煲劇,特別是港劇。就是一個典型被港劇薰陶長大的小孩啊!

活動企劃 文案撰寫 產品行銷 部落客邀約 歡迎洽談
casuarina2004@gmail.com
taurusprincess20@gmail.com

2016年7月29日 星期五

【港劇】2016總結TVB上半年港劇

這一篇應該要在上個月底還是這個月頭完成的
可是我竟然不知不覺拖了一個月。
時間過得很快,竟然8月了耶!2016年已經過了半年多了耶!

前陣子很有感,就是想要找回寫blog文的動力,然後有那麼一陣子,我真心希望自己可以多寫一些吃吃喝喝玩玩旅遊的,但我發現並沒有比較受落。

而後來我又認真思考了一陣子,真心覺得我還是比較會寫港劇這件事。所以,我補了一些進度,說實在的,寫港劇好像真的是我的強項耶!


好吧!哰了一堆開場白,也該進入正題了。我覺得今年上半年出的戲,就已經比去年一整年下來好太多了,所以,趁這個半年來總結一下。

但還是先來回顧一下去年的劇集到底有多爛這件事。

個人認為,去年基本上除了【樓奴】和【陪著你走】之外,其他完全沒有可看性。

建議先看完上面這篇,才往下看吧。

1. 刀下留人 
平均收視:23點


這部應該是去年底開始播的,我記得我應該只看了1集還是2集就看不下去了,可能是我本身就沒有很愛古裝,加上我真的覺得太無聊了~ 所以去年那篇我連寫都不想寫。

我只能說黃德斌 + 邵美琪 真的撐不起來啊! 然後也沒有幾個有看頭的綠葉,真的是沒有可以讓我看下去的動力。或許之後太無聊的時候,我會打帶來看看。到時再補上一下觀後感好了~


2. 愛情食物鏈
平均收視:27點

這一部我是完全沒在看的,光是戲名和卡士,就已經不感興趣了,就是幾個三四線演員拍了一部小品來塞檔期的。可是後來這部戲的收視率竟然還蠻高的我倒是覺得很驚訝的!


然後我就查了一下這部劇的監製,竟然是徐正康!就是【鬼同你OT】的監製啊!好吧!那我一點都不期待了。因為我真的只是覺得那是一部在胡鬧的劇集啊!聽說今年還有【來自喵喵星的你】,放棄吧!孩子。

3. 鐵馬戰車
平均收視:27點


其實一開始是搞不清楚這一部劇的女一到底是蔡思貝還是唐詩詠(Natalie)。但看下去之後,沒錯,應該就是唐詩詠了。如果沒有Natalie,這部劇該怎麼看下去呢?!

黃德斌真的是一個不怎麼會演的人,但他就是型!所以交通警察很適合他。因為型到你看到他,即使演得普普也不會怪他的那種。哈哈哈哈!!! 所以說,型男 + 六塊腹肌 就真的夠了

蔡思貝一如既往,跟【衝線】差不多,很吵、很煩、很不知所謂!就是頂著富二代還是官二代的光環,然後很自以為是的總是在幹一些莫名其妙的舉動。


會追看這部最重要的原因肯定是因為Natalie + Benjamin。Benjamin就是典型的~型英帥靓正~,嗯,說實在的,他的演技是沒有很厲害,光在去年的【拆局專家】就覺得他演得不怎樣了,但是這個角色很適合他,因為跟比起來,他演搞笑的基因確實比較好。

總而言之,海報上四個人,基本上,只有Natalie的演技算是可取之上,角色很適合他,雖然那個有超級記憶的劇情讓人覺得浮誇,但這個角色適合到我完全沒有可以挑剔的,因為Natalie就是天生一副聰明的look,自從四個女仔三個Bar之後,我更加認同這一點。


但是這部戲,我看到了一個後起之秀,我在【純熟意外】有提過的馬貫東,戲裡面的揚名,也因為這部戲看到了這個我覺得演得蠻好的男演員,我就更加留意到他在劇集的存在了!後面我再為他extra多寫一點點。

我在看大概五集的時候就發現,每次一有交通狀況就會播報「電台calling.... bla bla bla....」的聲音好熟悉,我多聽兩次就覺得這聲音怎麼那麼像朱千雪的聲音呢?!然後我上網search,竟然沒有相關資料!還沒有人聽出來嗎?XD
好吧~ 可能是我真的太喜歡朱千雪了!所以最後一集 朱千雪客串出場的時候,我真的很驚喜也很開心 哈哈哈哈

4. 公公出宮
平均收視:28點


直接看- 【港劇】前面精彩後面不知所謂的公公出宮

重點有7個:
1. 我就是喜歡林夏薇。漂亮又會演。
2. 曹永廉如無意外,應該有機會可以拿今年的最佳男配角
3. 胡定欣和黎耀祥的演技停滯不前
4. 唐詩詠演這個角色太可惜了
5. 陳國邦的角色很單調,但還是演得很好,最重要是帶動到王君馨也演得好
6. 第18集以後,真的就不用看了,一整個不知所謂
7. 蕭公子怎麼看怎麼討厭

總而言之,前半部非常精彩後半部不知所謂,不然收視應該可以鎖在30點。

5. 警犬巴打
平均收視:26點

如果你沒有特別喜歡鍾嘉欣Linda或者黃宗澤Bosco或者黃浩然或者朱千雪,那這部戲就真的可以跳過了,因為其實真的沒什麼特別精彩的啦。

【警犬巴打】我以為是要說警犬的,但把重點放在警犬上面的戲份真的不多,根本是讓bosco和Linda這對螢幕情侶終於有機會有情人終成眷屬的一部戲, Linda在戲裡面的角色沒有很討喜,但還不至於討厭,只是太有個性到有點刻意。

至於這套戲我會看下去肯定是因為朱千雪,第二女主角算是演得很不錯,至少她的樣子and形象比陳凱琳和蔡思貝親民&討喜太多了。就算這個角色很港女、很拜金、很現實,搞不好還會有人覺得很討厭,但至少我覺得演員的討喜程度是可以救得了惡劣的角色的,而且阿Jil這個角色並沒有很差。雖然後來說她是陰影讓我有點想要砸電視,「他媽的」的感覺。



至於黃浩然,好吧!我忘了打從甚麼時候開始,我就覺得他如果不是因為長得帥,他根本沒有站在檯面的機會。而他就真的只是長得帥

6. 潮流教主
平均收視:24點

先不要說它是抄哪一部日劇的,畢竟我沒在看日劇韓劇甚麼的,所以TVB哪一部抄哪一部,對我來說真的不重要,最重要的是,監製拍得好看、演員演得好看就夠了。可是,這次是要靠害陳豪的嗎?

首先造型就是一個很大的問題,後來才發現,這跟五年前的【天與地】造型很像,哈哈哈,可是那時怎麼會覺得宋以朗這個角色很帥呢?!這次,光是「潮流」這件事,陳豪從頭到尾一件西裝、一副墨鏡,就是「潮」了嗎?我不是一個懂Fashion的人,但我單純看了這部戲,我覺得陳山聰這個配角時尚潮流多了。


但是聽說人家是搬除了私家貨。那我無話可說囉。

然後就是,帶著一群只有樣子和身材,完全沒有演技可言的女演員們。帶新人不是這樣的!真的不是!但還是要先說Fashion這件事。

女演員,除了莊思敏和楊秀惠,編輯部裡面沒有一個人的服裝是可取的。但是,莊思敏還是只是站站擺擺就好,千萬不要開口說話啊!至於楊秀惠不懂是不是整容整大了,其實我覺得她的演技是有進步的,可是就是沒什麼臉部表情。但她在劇裡面的服裝倒是蠻fashion的。其他的就免提了。


做為女主角的蔡思貝,好吧!劇情邏輯有點問題就算了,找個討人厭的女演員來演邏輯有問題的角色,根本是監製在靠害。唯一可以看下去的就是李佳芯,最近是她的上位期,自從【名門暗戰】的Ivy,我就覺得他很有potential。還好她這部戲沒有讓人失望。聽說今年還會有兩部她當女主角的戲,希望有很好的表現。


其他的就不說了。

7. 末代御醫 
平均收視:23點

我有一陣子覺得太無聊,然後我把這部我沒看的劇撈出來看,結果我用了不到三天時間打帶把它看完。當初,這部戲是在無線換管理層的時候要雪藏的,結果還是拿出來播了。好吧!結論是:這個收視率已經很客氣了。它應該繼續被雪藏,不應該拿出來獻醜的。

楊怡趕快去結婚是對的。我以前很喜歡她,我覺得她在【溏心風暴】和【家好月圓】真的演得很好。但是,她2012年的【名媛望族】之後,起碼還出了應該有八九套戲吧!可是她每一套戲幾乎都是同一個性格。很吵、很煩、很自以為是。她演下來不覺得顯嗎?

8. EU超時任務
平均收視:25點

直接看- 【港劇】EU超時任務完結篇之越看越精彩

所謂蝴蝶效應,就是你明知道一定會有一些事情會變調,但你還是會希望去改變,因為你相信它會更好的。

因為朱千雪的第一部女一,所以我堅持看下去。Luckily,我有把它看完,是精彩的。跟【公公出宮】剛好相反,EU前面五集會想要棄看,如果撐不過五集,那就算了。但堅持下來,你會每天都像要把它看掉。

直接看重點有5個:
1. 朱千雪從第一集到最後一集的變化很大,我指的是演技。
2. 朱千雪的角色並不討好,但還好演原本本身有觀眾緣,所以她不討厭。
3. Benjamin真的沒有很會演,但因為他很帥,所以我喜歡他。
4. 王浩信演技真的進步非常多,完全沒有甚麼好批評的。最佳男主角就別想了,但這部我相信是他的代表作。終於啊!
5. 女配角譚凱琪其實很不耐看,可能是角色問題。
6. 主題曲真的很好聽,是我今年到目前為止最愛的TOP3。



聽說朱千雪本來很希望可以唱主題曲的,可是我覺得何雁詩真的唱得還不錯。

結論是:演員救了劇情。但前提是,劇本不太爛。

9. 殭
平均收視:22點


以收視來說,這是目前2016年收視最低的一部。但這部真的很成功,因為很少會有一部劇,可以爛到你真的很想把它看完,就為了看他有多爛。光是女主角這件事,應該就很多人投降了。

還好謝安琪的形象好,所以沒那麼討厭。這個角色本身也算還OK,但看著自己的「嬤嬤」越來越老,竟然還可以完全沒有Sense,也太浮誇。但是演技就真的算了吧!她還是認真唱歌比較好。


至於陳凱琳,因為童年陰影所以不能說話,我可以理解,但為甚麼要用memo來傳達訊息呢?很不環保你知道嗎?還是監製想教育我們,不要常用電子產品這件事...

Okay!! 回歸正題,陳凱琳前面不說話的時候,我是覺得還acceptable的,我還跟美薏說,陳凱琳這次演技有進步哦~~~ 結果,,, 一開口就破功!只要她講話我就想Fast Forward了。


至於這次有驚喜的應該就是陳嘉寶了。在【Mclub女人俱樂部】的時候,覺得她的演技不錯,當然那個時候七個年輕版,還是賴慰玲的演技算是可取的,這次當然也不例外。但是陳嘉寶果真是女神級的Level,而且是女生都會喜歡的類型。

賴慰玲   阮兒   陳凱琳
陳嘉寶   陳瀅   劉佩玥

男演員方面,我不知道打從甚麼時候開始,就覺得鄭嘉穎很不順眼,不懂是不是知道他跟陳凱琳一期之後,還是他的演技也沒什麼突破點了?陳山聰今年真的讓我覺得驚喜連連。越來越喜歡他。至於那兩位,陸永和黃又南,其實一點存在意義都沒有。


然後TVB真的不能讓很會唱歌的人好好唱歌的嗎?雖然胡鴻鈞的表現讓我覺得有點驚喜,但我真心覺得他唱歌真的比演戲好太多了。起碼到目前為止,今年的歌曲裡面,我最喜歡的TOP3裡面,有兩首是胡鴻鈞的。其中一首就是【殭】的片尾曲。



我是最近才認真覺得胡鴻鈞的歌聲比鄭俊弘的好聽太多了。

10. 火線下的江湖大佬
平均收視:24點



直接總結:演員好,劇本好。這一個是今年目前最好的一部。沒有之一。
雖然收視看起來普普,但我覺得這部真的沒有甚麼好挑剔的。

直接看 - 【港劇】根本沒什麼好挑剔的。火線下的江湖大佬。

重點有6個:
1. 香香的演技進步很大,這跟對手戲的對象有關係。看過【實習天使】就知道,對手爛,演出來就會是甚麼爛東西,沒錯,我在說洪永城。
2. 鄭則士、黃光亮、陳煒、苑瓊丹、李成昌,這個Cast看起來就不得了了。還有甚麼好說的。
3. 今年見了三次陳山聰,阿不對!加上【純熟意外】有四次,四個截然不同性格的角色,我覺得我沒什麼好挑剔他的。雖然出道十多年了,但希望有機會角逐飛躍進步XD
4. 沈卓盈真的很漂亮,她是很難得我覺得天然美的,值得有更好的角色。
5. 湯洛雯是這部戲的驚喜。雖然只是客串,但樣貌+演技,沒有刻意挑剔的。

11. 純熟意外
平均收視:23點

我倒是從沒想過我可以為【純熟意外】寫上一篇的。可是這部劇是有驚喜的,雖然收視不是很好,但至少比【殭】好... (今年應該很難有比【殭】爛的了)


直接看 - 【港劇】純熟意外 - 如果不是吳啟華 也許就完美了

重點有:
1. 蔡思貝有進步,應該跟角色有關。終於不是吵死人的富二代還是官二代了。
2. 李施嬅不愧是我的女神TOP3,她的漂亮真的是無懈可擊。我不知道到底新聞說李施嬅從女一變大咖的事情是不是真的,但我覺得她這次真的演得很好很好很好很好。
3. 女演員比男演員表現亮眼。光是蔡思貝進步、李施嬅演技超班、孫慧雪搶鏡、藤麗名再次走出來,就已經力壓男士們的表現。
4. 其他男演員其實不差的,但海報上面的兩位就真的很不行囉!
5. 吳啟華真的完全沒有演技可言!但沒辦法,他是吳啟華。程至美效應,所以還是很多人喜歡吳啟華,單純因為吳啟華=程至美醫生。
6. 主題曲是今年目前為止TOP3之一,也是胡鴻鈞的。



總結:主題曲我給99分,劇本值90分,但整體只值70分,男主角帶賽。

說好是上半年的總結,這個禮拜會播完的【一屋老友記】和【完美叛侶】就先不說了。但值得看。

畢竟看看港劇長大,雖然TVB的港劇越做越爛,但我還是那麼死忠的在看;雖然身邊看港劇的朋友越來越少,但這並不影響我看港劇的動力啊!因為這是我覺得可以讓我最自在的娛樂。今年整體而言是比去年好上百倍。希望下半年的戲可以繼續有驚喜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