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叫卡卡,一個在台灣生活了七年的大馬女孩。
愛旅遊 │ 愛美食 │ 愛逛街 │ 愛港劇 │ 愛分享
我不是專業blogger,但我只是愛sharing。

單純就愛吃吃喝喝到處走走看看世界感受生活,然後寫一堆囉理吧索的廢文。
沒事就愛在家裡煲劇,特別是港劇。就是一個典型被港劇薰陶長大的小孩啊!

活動企劃 文案撰寫 產品行銷 部落客邀約 歡迎洽談
casuarina2004@gmail.com
taurusprincess20@gmail.com

2016年9月7日 星期三

【港劇】少了陳展鵬和鍾嘉欣的【巨輪2】還是巨輪嗎?


陳展鵬勉強還有前五集的出場,鍾嘉欣只出了第五集。我沒有到很愛很愛鍾嘉欣,但少了鍾嘉欣的【巨輪2】還是我們熟悉的【巨輪】嗎?



尤其是陳展鵬最近真的越演越好,雖然只有5集的出場,但他的演技是真的跟【城寨英雄】一樣收放自如。完美!至於鍾嘉欣,她是少數TVB演員裡,可以被大部分觀眾喜愛的類型。所以只是一場再度相遇然後結婚的戲碼,應該就騙掉多少人的眼淚了。
請問監製找陳凱琳當女二,是要靠害她嗎?


但我還是得說,我不會一開始就封殺陳凱琳,讓我抱著觀望的態度來迎接陳凱琳的【巨輪2】吧!就像今年上半年,誰會知道蔡思貝今年3月在【潮流教主】白目的演出之後,到了6月的【純熟意外】會有讓人驚喜的表現呢?Who knows?!!! 所以我願意看看陳凱琳在【殭】之後,會有甚麼樣的進步。

更多請看:【港劇】純熟意外 - 如果不是吳啟華 也許就完美了


再說,我真心覺得陳凱琳是漂亮的,至少比蔡思貝漂亮太多了。
所以我希望她這次的演技也可以漂亮到底!

------------------------------我是分隔線------------------------------

就目前已出場的人士來說,我只想看梁琤,還不小心讓我看到片頭的畫面出現了李佳芯,我希望續【潮流教主】之後再度看到她又有不一樣的surprise!


梁琤的演出真的太棒了!她是我繼續看這套戲的很重要原因,因為她每一場出現的戲,我都很認真在欣賞。第12集跟高天鷲吵架的那一場戲,我就超喜歡的啊!

這個角色真的很立體。
我記得第一次看梁琤是【烈火雄心】,當時我應該還沒小學畢業,那時就很喜歡那個角色,覺得她很漂亮,而且跟古天樂很襯tim~~~~ 哈哈哈:D 最後角色死掉了,我還為此覺得難過了很久。

然後翻查了資料發現,原來那是她在TVB的第一部劇耶。但她是在更早前出道,而且還得過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新人獎!後來就很少在TVB的戲看到她。有印象的應該是一直到【金枝慾孽】,那個弱質纖纖的福貴人,但很漂亮。還有去年的【天眼】和【梟雄】,角色都是我很喜歡的。

今年台慶頒獎禮的最佳女配角應該競爭很激烈。至少到目前為止,我心目中的最佳女配角已經有3個。【公公出宮】的林夏薇(金帶男)、【城寨英雄】的王君馨(花曼),當然還有這裡的梁琤。----------這只是我心目中的...-------可是還有幾個不能忽視的女配角,我覺得很有可能跑出的,【完美叛侶】的簡慕華(Rowena)、【火線下的江湖大佬】的苑瓊丹(Miu姐)...

------------------------------我是分隔線------------------------------

BTW 沖繩旅遊局的置入也太不科學
第5集陳展鵬 & 蕭公子到沖繩的時候,還教你怎樣換錢怎樣租車,我看到就爆笑了。
還有沖繩教堂婚禮.... 應該是下蠻重本的。


但看下去真覺得這個置入也太過OVER了
先是沖繩然後甚麼久米島的
詳細介紹怎麼去久米島,當地有甚麼這個那個的。
然後我白眼都快翻到外太空了。

------------------------------我是分隔線------------------------------

然後,剩下的,就是唯一讓我感動的主題曲。

雙子座學妹問我,是不是因為主唱是陳展鵬,所以我才特別喜歡,OH NO!! 這樣太不了解我了,陳展鵬其實唱不少主題曲,但這首,真的一聽就讓人感動。

網路上的聲浪普遍傾向於比較第一部的蕭正楠&陳展鵬合唱主題曲-巨輪

老實說,【巨輪】同名主題曲是我認為2013年最好聽的連續劇主題曲
三年後,【誰可改變】是2016年最好聽的連續劇主題曲,我說的!

大家還是可以聽聽看~

【巨輪】同名主題曲
主唱:陳展鵬 蕭正楠




【誰可改變】*巨輪2*
主唱:陳展鵬



嘗過了挫敗幾次 捱過了背叛幾次
才放棄昨日的幼稚
而世界再靜不了 而對抗再動不了
誰可堅守那些弱點

誰信仰每日改變 誰放過背後的劍
人活著自然亦難免
假使手段會佔先
誰背負諾言

無人可以 叫巨輪停下半秒
良心發現 可否再讓我開始
但天可有半點公義
如何可將它扭轉 抵不過隻手遮天
誰可改變 叫巨輪停下半秒
良心發現 這黑暗會否終止
越轉越糊塗越錯亂
今天轉身已是太遲

嘗過了挫敗幾次 捱過了背叛幾次
才看透世事的背面
而世界再靜不了 而對抗再動不了
才想通只要不受損

誰信仰每日改變 誰放過背後的劍
人活著自然亦難免
假使手段會佔先
誰背負諾言

無人可以 叫巨輪停下半秒
良心發現 可否再讓我開始
但天可有半點公義
如何可將它扭轉 抵不過隻手遮天
誰可改變 叫巨輪停下半秒
良心發現 這黑暗會否終止
越轉越糊塗越錯亂
今天轉身已是太遲

無人可以 叫巨輪停下半秒
良心發現 可否再讓我開始
但天可有半點公義
如何可堅守宗旨 抵不過隻手遮天
誰可改變 叫巨輪停下半秒
良心發現 讓未來從頭實踐
越轉越糊塗越錯亂
只想轉身永未會遲

----

但是好的主題曲未必可以救得了被毀的劇集。
最佳例子 →【實習天使】吳若希唱的【我們都受傷】超好聽!可是戲真的太爛,爛到沒有可以救的。所以這首歌被忽略掉了。


今天先到這裡,看完再回來再update 觀後感
但不確定看得完沒有 我突然發現它竟然有40集 我的媽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