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叫卡卡,一個在台灣生活了七年的大馬女孩。
愛旅遊 │ 愛美食 │ 愛逛街 │ 愛港劇 │ 愛分享
我不是專業blogger,但我只是愛sharing。

單純就愛吃吃喝喝到處走走看看世界感受生活,然後寫一堆囉理吧索的廢文。
沒事就愛在家裡煲劇,特別是港劇。就是一個典型被港劇薰陶長大的小孩啊!

活動企劃 文案撰寫 產品行銷 部落客邀約 歡迎洽談
casuarina2004@gmail.com
taurusprincess20@gmail.com

2016年9月9日 星期五

【港劇】歐陽震華等於收視保證這件事是不容小覷之一屋老友記


整體而言是沒什麼好批評的啦,因為覺得很不錯,所以一直沒有特別為這部寫些甚麼。但是當我在不斷update全年篇時,發現其實好像也寫很長,所以還是單獨來為這篇寫一下。

久違了。別見怪。還是多多支持一下。

以TVB這些年只要是超過25集的劇集來說,【一屋老友記】算是難能可貴的四平八穩,在不會拖拉的情況下,又不會覺得不知所為,所有的plot到點到剛剛好!



剛開始的時候會擔心,會不會搞到最後跟我說,那些老友記都是腦電波,我一定會翻桌!Sorry我一直覺得【鬼同你OT】真的他X的爛,所以我一點都不懂得欣賞。沒錯!我就是在嫌棄!


【一屋老友記】從演員到劇情,整個鋪成都很好。

TVB有幾個收視福星,歐陽震華是其中一個,其實我也不懂為甚麼,但是有他參演的劇集,收視就不會差到哪兒去。2011的【不速之約】、2015的【東坡家事】就是我覺得蠻失敗的作品,可是收視即使沒有很標清,也還是在一般水平之上。如果不是歐陽震華,可能就真的掛掉了。


回到正題。我很喜歡歐陽震華和胡定欣的互動方式,不是一貫的那種鬥氣冤家模式,雖然偶爾會吵吵鬧鬧,但打從心底就是有點體諒對方的好兄弟。不傷大雅。胡定欣中間有那麼一段跟seafood的感情篇,很單純也很點到即止,不拖拉。雖然她跟歐陽震華的感情,是有拉到了最後一集才圓滿,但慶幸的是,因為這部劇還是以那四兄弟姊妹為主,所以不會覺得太拖。


這次其實胡定欣的表現算是很好了,只是跟 【港劇】細說【點金勝手】胡定欣.方明瑜.卓太.ANSON 比起來還是沒有到那個時候我那麼欣賞她的點,我覺得跟角色的性格有關。當然也是跟最近的出場率有點高有關係!阿哈哈哈哈~

所以就那麼一不小心,鋒頭被藤麗名蓋過了。

但是老實說,藤麗名跟歐陽震華這個兄妹之間的conflict,是我認為整部劇的核心所在,所以會蓋過胡定欣也是無可厚非。


藤麗名的野蠻霸道、還有她很容易的歇斯底里,都是整部劇的高潮。其實她的演技並沒有到進步很多很多,因為我覺得看到現在的她跟幾年前其實沒有差太遠,只不過這個角色的性格確實很鮮明。

當然飾演兩位老友記的關鍵人物胡楓和羅蘭,肯定是這部戲最重要的元素之一。演技就不說了,雖然結局前那一集有點不科學,明明之前面對那些金銀煙紙是沒有反應的,可是為甚麼後來又會有反應了呢?但是好像也不是重點了!觀眾都很買單。那就沒什麼好說的。


最後其實也大概猜到胡定欣飾演的朱燦燦應該跟他們兩老有點關係,果然也不出所料。(我還是看TVB劇集長大的好不好?!TVB的監製和編導有甚麼籌碼,難道你覺得我還搞不懂嗎?XDDD ) 但是胡定欣最後的那一幕,還是真的讓我眼前一亮,那是我覺得她整部劇演得最好的一場戲。加上羅蘭姐的帶戲,應該就是整部笑片最催淚的一環。


再說回來,菲菲這個角色也很成功。

這個小朋友很可愛,也還算滿會演的。不會太老氣,但又不會太稚嫩的演技。
詮釋得很好,跟角色本身有點關係,至少我喜歡這裡的菲菲,多過於【超能老豆】的常逸。當然我相信跟對手有關,歐陽震華這個大寶舅父和藤麗名這個媽咪,就已經可以帶到很好的入戲情感了。


至於飾演三寶的張頴康和三嫂長腳蟹。
他們的那一段也是還蠻精彩的,但呂慧儀真的是回不去的長腳蟹啊!
生了小孩真的是回不去的噩夢啊!(我說真人!)

但比起潮流教主,這個巴渣的三嫂比較適合她演,也詮釋得比較自然。
我特別喜歡菲菲跟三舅母的互動,尤其是三舅母離家出走回家之後,菲菲的那句,「三舅母返來拉,以後屋企又可以香香了!」菲菲把小朋友的童真演得蠻到位的。(好吧!她就是小朋友沒錯~)


這次的【一屋老友記】把兩個演員帶到天上來。其中一個就是三寶張頴康,其實我很早就留意他了,但我一直覺得他演技很浮誇,不懂是不是跟角色有關。【貓屎媽媽】的范發、【愛我請留言】的Roger、【天眼】的范飛、【潮拜武當】的羅亦軒、【末代御醫】的載灃.... 其他的就不多說了。但其實他算是亮眼的類型,因為演技夠浮誇!哈哈哈哈~~~~ 這次也不例外啦!所以我不懂為甚麼這次會特別竄起來。宣傳部太會包裝了!

至於另外一位就是細寶張彥博,不知道是娃娃臉特別討喜,但我就沒有很喜歡,哈哈哈!!! 姐還是喜歡有點歲月歷練類型的,像李天翔那種。哈哈哈~


說回來,張彥博是歌手出身,所以演歌手演得好也算是理所當然,但我其實覺得他的演技普普only。所以雖然炒作炒得很火熱,但我並沒有特別大的感受,還是那句,我不喜歡娃娃臉。

當然最後劉佩玥沒有跟他在一起這也是意料之內的,你說我馬後炮也是要說,我覺得劉佩玥跟他一點都不襯哈哈哈,雖然跟馮允謙也不見得很襯,但我並沒有很期待他們在一起羅,但那首歌蠻好聽是真的。(我覺得劉佩玥跟伍允龍比較襯阿!!! 哈哈哈)



好啦好啦我覺得差不多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