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叫卡卡,一個在台灣生活了七年的大馬女孩。
愛旅遊 │ 愛美食 │ 愛逛街 │ 愛港劇 │ 愛分享
我不是專業blogger,但我只是愛sharing。

單純就愛吃吃喝喝到處走走看看世界感受生活,然後寫一堆囉理吧索的廢文。
沒事就愛在家裡煲劇,特別是港劇。就是一個典型被港劇薰陶長大的小孩啊!

活動企劃 文案撰寫 產品行銷 部落客邀約 歡迎洽談
casuarina2004@gmail.com
taurusprincess20@gmail.com

2016年10月11日 星期二

【夏●遊】馬尼拉-CityTour一日遊

最近感覺上應該有很多文需要update的
但真的太忙了
每一篇都拖了很久才完成

我覺得總該先把我的馬尼拉之旅完成吧

回顧一下前四篇
【夏●遊】馬尼拉-旅遊小點滴
【夏●遊】馬尼拉-香格里拉真的好大好美好舒服
【夏●遊】馬尼拉-市區走走之一直在逛百貨公司
【夏●遊】馬尼拉-飯店設施要物盡其用

陽光真的很重要 自然光拍出來就是好看到媽媽都不認得

這一趟馬尼拉之旅我只去了三天
最後一天因為是晚上10點的飛機,所以選擇有一整天的時間可以玩
當然我跟梁美薏這次的行程主題是「貴婦之旅」
所以全程都沒有要趕場,一整個很悠閒的行程

我們選擇了飯店提供的city tour的行程
(其實也是因為事先沒有時間去思考和搜尋資料
所以有種被坑的感覺
因為真的很貴,半天的行程一個人要PHP2300



City Tour第一個點就是來到馬尼拉的市中心,也是馬尼拉最國際 & 最現代化的地方 Makati city,可以說是馬尼拉的信義區,是馬尼拉金融與商業中心。在這裡的公寓,住的都是一些領事館的人或者外商人士。

這裡離機場大概只要15-20分鐘,而且整個區域看起來跟想像中的菲律賓是完全不一樣,有香港的feel。其實很明顯看得出跟我們住的地方有很大的差別。其實就是我們DAY 2去逛百貨公司那一帶。


然後就來到了這次馬尼拉之旅我最喜愛的一個地方
馬尼拉美軍紀念公墓 
Manila American Cemetery & Memorial 


沒有喧鬧,只有碧綠的草原,蔚藍的天空以及整齊的公墓,很祥和。我喜歡這裡的寧靜,很舒服。翠綠的草地上遍佈著成千上萬的十字架。整個美軍公墓園區分為兩大部分,主要為11個小區塊以同心圓方式擴散包圍著紀念館。白色十字架代表着17000名在二戰期間為國捐軀的美國士兵,它是世界上最大的墓地。


但其實美軍公墓內並沒有將士的骸骨,主要只是在此地立碑紀念,所以一點都不需要感到擔心害怕。美軍公墓除了12月25日和1月1日,幾乎每天上午9點到下午5點,都有開放。我個人認為,來到馬尼拉,一定要走走看看這充滿生命歷史定位的一個莊嚴園區。因為他真的很漂亮和很讓人覺得舒服。


離開了公墓,接下來經過的就是馬尼拉最大Shopping Mall
Mall of Asia 
聽說也是亞洲最大的shopping Mall
應該逛三天三夜都逛不完吧?!! 呵呵
(其實我有時還真的不懂購物中心高那麼到幹嘛/可能我真的沒有很愛逛購物中心吧)


Mall of Asia附近沿海地帶有一個港口
馬尼拉灣Manila Bay
海岸邊就有自行車道 是一個可以放慢腳步吹吹海風的地方。


記得中學時候念歷史就知道,菲律賓是被西班牙和美國統治的,所以深受這兩個國家的影響很大。特別是西班牙,統治了菲律賓長達三個多世紀(1542-1898),因此來到馬尼拉,是可以感受到這個充滿濃濃異國風味的西班牙古城。


最後我們就來到了這個馬尼拉的古城,西班牙最知名的古城就是位於馬尼拉的王城(Intramurous)。這裡的建築跟Makati 很不一樣,如果要形容,Intramuros就像是台灣的淡水。
這是西班牙語的意思是within in the wall (在城牆內)的意思,當時候,西班牙人為了穩定殖民地統治,所以就在這個對去建立了一連串的高牆、壁壘等等,就是為了圍繞著64公頃的占地,也因此形成了一個小小的城市,而這個地方在當時只有西班牙血統的人才能夠住在裡面的~~~


聖地牙哥古堡Fort Santiago
這裡其實就有點像淡水的紅毛城,都是西班牙殖民者建造的城堡。不過聖地牙哥堡最初是當地人建的一座土城堡壘,西班牙人來到馬尼拉之後,才建立了石頭堡壘。




在古堡附近另外一個點就是
黎剎公園Rizal Park
它是民主自由的象徵之地,也是馬尼拉目前最大的都會公園,是為了紀念協助菲律賓脫離西班牙殖民統治而從容就義的民族英雄-黎剎。當然這裡也是馬尼拉舉辦官方儀式的重要場所,菲律賓現任總統的就職典禮就是在這個公園裡舉行。


還沒來馬尼拉之前,我對馬尼拉最深的印象就是很多church 呵呵呵

這次我們只是去了一個
馬尼拉大教堂 Manila Cathedral 
這是馬尼拉人認為最神聖的神之領域,建於1581年,歷經5次損毀&重建,才在1958年重建了現今這座教堂。這裡也曾經舉辦過菲律賓兩位總統的葬禮。我們也很幸運的遇到有人在進行婚禮。



教堂是我們City Tour的最後一個點,然後就是塞了一個多小時的車回到飯店。
馬尼拉真的是一個塞車塞到可怕的地方。呵呵~~~

終於寫完了我的馬尼拉之旅
其實我對這次行程最滿意的是 跟美薏出遊真的很開心很自在
她甘願當白痴 讓我作主的規畫行程 然後Respect我的decision
即便很隨意 但也沒有壓力
謝謝我親愛的雙子座學妹

期待我們下一次的出遊 :)
然後還有一件事就是,我們這一次拍的照片都超好看哈哈哈哈哈
媲美選小姐啊~~~X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