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叫卡卡,一個在台灣生活了七年的大馬女孩。
愛旅遊 │ 愛美食 │ 愛逛街 │ 愛港劇 │ 愛分享
我不是專業blogger,但我只是愛sharing。

單純就愛吃吃喝喝到處走走看看世界感受生活,然後寫一堆囉理吧索的廢文。
沒事就愛在家裡煲劇,特別是港劇。就是一個典型被港劇薰陶長大的小孩啊!

活動企劃 文案撰寫 產品行銷 部落客邀約 歡迎洽談
casuarina2004@gmail.com
taurusprincess20@gmail.com

2016年10月28日 星期五

【ⓜⓨ小旅行】從適耕莊吃到大港

9月底10月頭飛了一趟
回國參加好兄弟的婚禮
圖片來源
而這次婚禮的地點就在位於雪蘭莪的大港(Sungai Besar)
很多人都不知道大港這個小鎮,或許這樣說,它是在適耕莊(Sekinchan) / 瓜拉雪蘭莪(Kuala Selangor) 再往北一點的地方,算是雪蘭莪的最北部,從適耕莊開車到大港大概25分鐘的車程。



先說說,瓜拉雪蘭莪和適耕莊都是位於馬來西亞雪蘭莪北部的小鎮。
圖片來源
瓜拉雪蘭莪是以觀看螢火蟲為名,是全世界最大的螢火蟲聚集地之一。也很常被稱為「世界第八大奇觀」。
很不好意思的說一下,其實姐姐我長這麼大是還沒真正看過螢火蟲的。

國外的朋友其實可以不用想了,馬來西亞雖然不是說很大很大,但這些地廣人稀的地方,是沒有公共交通的,所以真的要去的話,只有101種方式--有人開車。
圖片來源
再往上的途中,就會來到適耕莊,大部分的馬來西亞人都認識這個地方,因為它是馬來西亞主要的稻米生產區之一,而濱海的海口村也有出產漁獲,所以才被稱之為 魚米之鄉
圖片來源
這次比較可惜的是,因為我們傍晚才從KL出發,所以到達的時候適耕莊的時候,天色已暗。拍不到好看的照片,所以只能從網路上找一些照片。
圖片來源
但是還是要提供一些概念的大家。因為稻米的種植和成熟是有季節性的。所以如果想要拍得到好看的稻田呢,最適合前往的時間就是5月中旬到6月初 以及 11月中旬到12月初,這兩個期間因為適逢稻米成熟,所以可以看到一片片金黃色的稻田,非常漂亮。

月份
稻田狀態
稻田顏色
1~2
清理和休息時間
3月初
移植
3月中~5月中
成長
全綠   
5月中
成熟
金黃
6
收穫與收割
7~8
清理和休息時間
9月初
移植
9月中~11月中
成長
全綠
11月中
成熟
金黃   
12
收穫與收割
(以上僅供參考, 水稻的種植活動有兩個星期的時間差)

其實除了稻田,想要進一步了解種植稻米的過程,倘若都已經來到了適耕莊,當然也可以參觀一下稻米展覽館,從而了解稻米從播種到收割完整的過程。聽說還可以吃到用米製作的小甜點。呵呵~
圖片來源
雖然這次的行程太晚,沒有辦法看到稻田,但既然來到魚米之鄉,當然要吃這裡很出名的海鮮。雪蘭莪西部一帶的居民基本上都是以種植和出海捕魚為生。

所以來到這裡怎麼能不吃海鮮呢?尤其很多都是現捕,甚至還在游水的海鮮,真的超新鮮。這次我們沒有吃很多,但還是吃了很重要的一到 鯧魚米粉!這是來馬來西亞吃海鮮必吃的一道菜,只要是沿海一帶的地方,因為鯧魚真的非常新鮮。


當然還有很海鮮,就像蝦蛄、螃蟹、生蠔等等,有機會來到就一定要吃。只是因為這次大家都沒有很餓,所以就沒有點很多。

熱浪沙灘 是適耕莊的主要景點之一
但天黑之後去真的拍不到東西啊啊啊啊啊!!!


送上一張兩年前播出的一部港劇【單戀雙城】,當時候有很多場景就是在適耕莊取景的。
其實真的很漂亮,所以有機會的話真的要再去一趟。


------------------------------我是分隔線------------------------------

來到大港已經很晚。

第二天早上睡醒後就要吃早餐。
很多人都不認識大港 (Sungai Besar) 這個地方。

5年前,因為有一個好兄弟,我曾經來過這裡小旅行,因為謝京璇的帶攜,讓我5年前有機會來這裡環繞稻田漁港,也讓我莫名其妙愛上這個地方。



想不到一眨眼,再次到來已經是5年後了。
然後是因為好兄弟結婚了♥♥♥

你一定不知道,大港港口是雪蘭莪產魚最多和最大的漁港
五年前來的時候,就見識過京璇把拔的漁船回來的時候是帶著多少魚回來的震撼畫面。


但更重要的是,這裡最具特色的就是大港滷魚!


其實我真的已經完全記不起來5年前京璇二姐是載我們到哪裡吃滷魚。
但還好我這個hardisk還沒完全失靈,憑藉那一定點的回憶讓我找到了5年前來過的海產餐廳。


所以吃到滷魚的當下,真的超感動的。
可是因為是做早市的,我們去到已經中午算是有點晚了,所以他們家的肉骨茶也賣完了
但還好還有幾條新鮮的魚讓我們有機會吃到。



但這次行程最大的驚喜還是謝小弟的喜宴,在大港中泰軒
第一道上桌的盆菜根本是讓我們傻了眼~
最重要是超好吃的啊!畢竟來到漁港,海鮮是很重要的,這次的盆菜就是以海鮮為主。


我不知道台灣到底有沒有「盆菜」這種東西
但我理解的盆菜應該是源自於香港,圍村人的傳統菜式,一種雜燴的概念。
每年的喜慶節日都一定會舉辦「盆菜宴」

後來流傳到東南亞,尤其是馬來西亞的華人,近年來對盆菜的熱愛程度真的不是蓋的。
特別是過年期間,很多大大小小的餐廳都會推出盆菜系列的餐牌,而且還不便宜呢。

其他的也不多說了,直接看圖去。






這次,謝京璇的婚禮讓我們大家很難得可以聚在一起。
那種重逢、再相遇和團聚的感覺真的很棒。

一起在台上跟大家合唱【分享】,心裡面超激動也超感動。
歌詞的第一段就深深道出我們的心聲,訴說著我們的交情。

時間已做了選擇 什麼人叫做朋友 
偶而碰頭 心情卻能一點就通

我跟謝小弟久違的合照
七年沒有很長,但那些年一起走過的日子,永遠都在心中
新紀元的那兩年,謝謝總是有你不離不棄的聆聽和相伴。
不需要太多的言語,一句話一個動作就已經很足夠

老實說,就是沒有比看著你結婚那一刻更感動的。
謝謝你,謝京璇。祝你幸福一輩子。

更多請看:金牛遇上雙子♥趴兔

Btw, 還有這張303的組合,也真的很讓人感動。
謝謝有你們帶給我們的笑料和笑點
梁游全,我特別期待你的婚禮。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