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叫卡卡,一個在台灣生活了七年的大馬女孩。
愛旅遊 │ 愛美食 │ 愛逛街 │ 愛港劇 │ 愛分享
我不是專業blogger,但我只是愛sharing。

單純就愛吃吃喝喝到處走走看看世界感受生活,然後寫一堆囉理吧索的廢文。
沒事就愛在家裡煲劇,特別是港劇。就是一個典型被港劇薰陶長大的小孩啊!

活動企劃 文案撰寫 產品行銷 部落客邀約 歡迎洽談
casuarina2004@gmail.com
taurusprincess20@gmail.com

2016年11月13日 星期日

【港劇】勁爛之台慶劇不過如此


沒有最爛 只有更爛

老實說,今年的出品整體感覺還算蠻不錯的。
但是,還是有讓人汗顏的幾部。

一部很爛的電視劇 要怎麼才算爛到成功呢?

【殭】是一個很好的例子,就是爛到你很想把它看完,看看它到底有多爛。
其實,思想前後,【殭】也算還滿厲害的,試問有誰看了30集之後,會想到最後這些殭屍都是所謂的「未來人」呢?當下有差點要撞牆去。

再來就是,【巨輪2】,我不得不說,它真的太出乎我意料了。其實它沒有想像中爛,把39集看完一點都不難,只要把蕭公子和陳港姐的感情段fast forward,其實這部也算是OKAY的。

【港劇】好人不斷被迫害被迫害被迫害 然後.....沒有然後的-巨輪2

【港劇】2016總結TVB上半年港劇
----- 下半年的就等頒獎禮之前再來總結吧!)

說回來今年已經播出的,誠如上面說的,整體來說是真的可取之上。但還是有一些老鼠屎...
【刀下留人】&【愛情食物鏈】我沒看,那就不予置評啦!
【末代御醫】太沉悶太無趣加上楊怡真的太吵太煩,我用兩天的時間打帶把它一次過看完
【超能老豆】&【為食神探】超級低B,但其實也不難看,我只是不喜歡李思捷和阮兆祥。

其他的普遍上都OK,就連吵死人的蔡思貝主演的【鐵馬戰車】&【潮流教主】都還有些梗,讓我不厭其煩地看完它,(而且是完全沒有打帶的喔....!

但這個台慶月播的台慶劇怎麼可以讓人汗顏呢?!

先來說說,其實我也不知道【巾幗梟雄之諜血長天】算不算是台慶劇。
但據我所知,這部劇本來應該是2013年播出的吧?!後來就默默被雪藏起來了,到今年10月終於解凍拿出來,可還是放在周末一次播5集。

理由是:此劇涉及強姦及虐打等暴力情節,不適宜在無綫電視翡翠台的黃金時段播放。

故事內容:江尚紅(黎耀祥)本是游擊隊隊長,與張寄生(胡杏兒)在大戰中相遇,面對日本侵略,兩人成為間諜,混入廣州。寄生當上粵劇名伶以收集情報,發現另有其他組織的間諜,流亡的清朝遺孤潛伏廣州,更重遇舊情人周細雞(蕭正楠)。細雞已是另一個組織的間諜,對情敵兼敵方間諜的尚紅恨之入骨,後來他做的所有事情只是希望讓寄生覺得他比尚紅更愛她。
面對國難,不同背景立場的各路人馬聚集廣州,目標都是身繫清代黃金寶藏秘密日本商人的鈴木一雄(黎耀祥分飾)……

但我的結論是:它可以繼續被雪藏,別播出比較好。

我說不出一個所以然來,但光是胡杏兒一開始這個髮型,我就想要投降了。

Some more, 你知道都是
胡杏兒的氣場真的很弱,完全沒有霸氣啊啊啊啊!
【巾幗梟雄】系列算是毀在胡杏兒手上嗎?

我覺得不完全!
太多的因素了...
劇情劇本、演員演技、氣場氣派...

拜託蕭公子不要可以不要再演情聖了嗎?
真的怎麼看怎麼討厭啊!

我從來不在乎TVB是不是缺演員這件事。
(雖然身邊的人總是在抱怨,怎麼又是這些人?或者是,怎麼TVB沒有會演戲的人了嗎?)
長江後浪推前浪,本來就是萬年不變的定律。

10年前徐子珊、朱慧敏、陳茵媺那一代出道
15年前楊思琦、郭羨妮、胡杏兒那一代出道
20年前李珊珊、袁彩雲、佘詩曼那一代出道
也不乏一堆演技爛到Tak boleh Pakai (完全不行的意思)的演員。
只不過以前網路沒有那麼發達可以讓觀眾一直靠北。。。

重點是... 蕭公子,真的是一個怎麼看怎麼討厭,完全是....... OMG!!!

再來是,分飾兩角的黎耀祥。
每天看了【八時入席】裡面 充滿霸氣但又有點詼諧的黎耀祥 (幫主-臣哥),我真的找不到理由去喜歡【諜血長天】的黎耀祥啊!不管是忠的還是奸的。反正就是十萬個不喜歡。

胡杏兒part著黎耀祥這個畫面,兩個人的氣場都弱掉阿!
八時入席的黎耀祥跟毛舜君比較有火花囉~
好吧。迅速結束了。我也不多說了。

------------------------------我是分隔線------------------------------

然後就是年度最吵最莫名其妙最不知所為的【來自喵喵星的妳】


這根本搬字過紙的傑作啊!百分之兩百把【鬼同你OT】再來一遍。
一模一樣的人物關係;一模一樣的故事發想;一模一樣的「高低起伏」...

一群人在胡鬧、一群人在吵鬧、一群人在莫名其妙...
但故事沒重點啊!沒重點啊!沒重點啊!

其是因為本小姐我一點都不懂得欣賞【鬼同你OT】,所以也不用指望我懂得欣賞【來自喵喵星的妳】。
老實說,我真的不懂為甚麼【鬼同你OT】可以「紅」,到底神同步哪裡有甚麼好驕傲的?到底是真的那麼受歡迎還是電視台自己炒出來呢?Who Knows?
我應該有說過,我覺得胡定欣憑【鬼同你OT】拿視后這件事,一點說服力都沒有!

Btw,這次【來自喵喵星的妳】,我只知道,它徹底毀掉了我心目中的陳豪和胡定欣啊!

然後請問田蕊妮這像青蛙怪人多過像貓行人吧?
我一直覺得田蕊妮是一個有演技的人,可是最近出場率貌似太多了,但其實沒關係。可是可以不要演這些沒腦的角色嗎?【巨輪2】就好好的啊!

然後就是楊秀惠,她在TVB也有12年了,,雖然這個粵語發音還是不怎麼標準,但我真心覺得她的演技是有進步很多。
可是拜託可以演一些有層次或健康一點的角色嗎?
其實【潮流教主】的Ada就還不錯啊!

至少比起那些靠胸沒演技的女演員,楊秀惠還算是好太多了啊!

美薏說,她看下去只想看蔣志光朱咪咪和童星楊鎧凝
但其實,我雖然真的覺得楊鎧凝很可愛,可是我已經完全沒有想看的慾望了。
真的很吵啊!

其實一開始看了兩集,我拖了好一段時間才再看第三集,(因為覺得整部劇就很不知所為),然後發現竟然有這個【愛我請留言】的樂悠悠啊啊啊啊啊!

老實說,比起兩年前在【愛我請留言】的樂悠悠,這一次她飾演的思思有一點Lou Cik (老練的意思),沒有之前那麼單純。可是小朋友還是很可愛是真的。

Anyways, 我還是喜歡【愛我請留言】一直叫著「波鞋爸爸」「醫生媽媽」「朱古力姐姐」「Mamayu」的樂悠悠啊啊啊啊!

五歲的時候跟八歲的時候拍戲,還是有差別的。

------------------------------我是分隔線------------------------------

這是傳說中的台慶巨獻。額.... 也不過如此。爛得我真的覺得2016的劇集是毀在最後啊!

還好勉強都還有個【幕後玩家】撐一下。
張繼聰完美演繹,太經典。可以列入【2016我最喜愛電視男角色】的List裡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