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叫卡卡,一個在台灣生活了七年的大馬女孩。
愛旅遊 │ 愛美食 │ 愛逛街 │ 愛港劇 │ 愛分享
我不是專業blogger,但我只是愛sharing。

單純就愛吃吃喝喝到處走走看看世界感受生活,然後寫一堆囉理吧索的廢文。
沒事就愛在家裡煲劇,特別是港劇。就是一個典型被港劇薰陶長大的小孩啊!

活動企劃 文案撰寫 產品行銷 部落客邀約 歡迎洽談
casuarina2004@gmail.com
taurusprincess20@gmail.com

2017年1月2日 星期一

2016春假-亂入澎湖3D2N

寫review的時候,我翻了一編2016年的照片,看看過去一整年下來自己搞了甚麼。


雖然說2016面對的經歷和考驗並沒有很多,但去年確實有幾件事是讓我非常感動的。


4月春假跟葉小姐亂入澎湖
只因為我原本打算四月去大阪,結果被放鴿子,心情不好到透頂,就不想一個人寂寞過春假,所以問了葉子嫣小姐,春假有沒有空?要不要去澎湖?
結果她二話不說的就答應了。

7月中旬跟怪獸學妹的馬尼拉奢華假掰之旅
抽到機票和住宿和購物金,覺得好像不去很對不起自己,畢竟是人生第一次中比較大的獎項。可是一直找不到適合的人跟我去,結果有一天突然覺得怎麼沒想到找怪獸學妹呢!然後她真的毫不猶疑的答應我了!

更多文章:奢華假掰之旅

10月頭謝京璇的人生大事
8月底的某一天,謝小弟突然說他10月2日結婚,我想也沒想的就上網查了機票,然後就下訂請假了。這麼多年來的交情,絕對不是三言兩語能夠說得清楚的。有一種朋友,就是不管發生甚麼事情,他在你身邊不多說甚麼,可是就是讓你覺得安心,謝京璇在我生命中一直是扮演這樣一個角色。

更多文章:
當金牛遇上雙子♥趴兔
用文字和照片紀錄我們的八年情
【ⓜⓨ小旅行】從適耕莊吃到大港


------------------------------我是分隔線------------------------------

其實今天這一篇,只是因為我發現,我的2016年做了三件我認為最重要也最感動的事,後面兩件我都有特別寫過,就是欠了一篇亂入澎湖的遊記沒有寫,哈哈我就希望可以趁2017年的開始,讓我來補一下進度。

還記得三月初的時候,跟葉子嫣小姐前提議說清明連假去一趟澎湖好了,然後發薪日當天就沒有絲毫猶疑的訂了機票。因為清明連假這種那麼peak的假期,機票真的很難訂,我們就是真的抱著訂到機票就出發,訂不到就拉倒的心態。但還算是幸運的,讓我們在易飛網的網站上看到還有團體票的位子。


所謂團體票,不是說我們這個是Group Tour,而是有些旅行社會用團體票的方式跟航空公司包下部分機位,所以當我們在航空公司的網頁上訂不到票的時候,不妨可以試試到這些網路旅行社的網站上找找看,像是易飛網Ezfly、易遊網Eztravel等等,也許還會買得到。

我們很幸運的訂到了4月3日下午2點從松山機場出發,及4月5日晚上八點從澎湖馬公機場起飛的立榮航空。這個時間點的飛機對我們來說,真的很棒。抵達時間剛好可以check in民宿,第三天還可以玩一整天才回程。

Day 1
12:00PM
出發前往松山機場
2:00PM
從松山機場起飛
2:50PM
抵達澎湖馬公機場
3:30PM
Check In澎湖沿海地帶民宿
4:00PM
出海體驗海洋牧場
6:30PM
回到澎湖租車
7:00PM
觀音亭海濱公園、西瀛虹橋
8:00PM
晚餐
9:30PM
回到民宿


大部分的國內航班都是從松山機場飛的喔!! 我不確定有沒有桃園機場飛的國內航班,但松山機場真的超級方便~ 在市區內,台北捷運就能到了!!

因為是國內航班,所以沒有海關之類的,而且小飛機的乘客也不多,很快速就可以領到行李出來了。因為事前已經跟民宿管家約好,所以民宿管家會準時出現在機場接機大廳外面載我們到民宿喔!

話說我們這服裝的默契也太強了!沒有說好會這樣穿的~
這次訂的民宿是澎湖沿海地帶民宿,很靠近馬公市區,雖然說是海景套房,但其實也沒什麼漂亮的view,只是因為住宿預算沒有很高,所以就訂了這家。沒有很差,但如果有預算的話,我相信澎湖有很多真的很漂亮很漂亮的民宿。

從民宿房價看出來的海景View
管家的人很好,因為我們第二天會租車自駕遊,所以他載我們從機場到民宿的路上就跟我們解釋澎湖市區的路要怎麼認。因為我們事前已經大致上安排好要進行甚麼樣的行程,所以也請民宿管家先幫我們代訂了海洋牧場和夜釣小管。

到達民宿之後,管家就跟我們說說晚上的行程有些變動。我們原本是規劃4點去玩海洋牧場,然後7點半去夜釣小管的,可是因為4月份小管的量不多,所以他們開船得班次也不多,就剛好我們7點半的班次取消了,跟了別家船合開6點半的船。但因為我們必須要在8點前到租車行拿車,6點半出發會來已經超過8點,我們就沒辦法拿車了。斟酌了之後,我們決定放棄夜釣小管的行程。


後來很慶幸我們放棄了夜釣小管,不然第一天就一直在海上應該會暈船暈到不知哪兒去... 雖然風浪沒有很大,但坐太久的船還是不行啊啊啊!!

海洋牧場在澎湖是非常流行的,就是坐船到海中央的一個海上餐廳之類的,在那裡吃烤蚵仔&海鮮粥吃到飽,然後釣花枝、鱺魚等等。但這些釣到了要放生的,因為這邊的釣具只是讓你嚐鮮,並沒有鉤子的啦!所以不是真的釣起來吃的~想要吃的話,要自己另外買囉!


其實海洋牧場這個體驗還蠻不錯的,但我只會體驗一次,哈哈哈 下次再去澎湖,我應該不會再選擇這個體驗了。(有些事情經歷過了就夠了.. 沒有很差的感覺,但它不是我會喜歡的東西..)

烤蚵仔吃到飽看起來很吸引,但其實多吃幾個就覺得膩了,加上我本身就沒有很愛吃烤的東西,所以其實一直都在吃海鮮粥,但這裡的海鮮粥就不是我會喜歡的那種海鮮粥啦!是屬於稀飯類型的~ 哈哈哈~


吃夠了之後,我們就到旁邊的「海水牧場」玩釣花枝啦!是真的還蠻有趣的,尤其是花枝被扯上來的時候會噴墨的。

出賣葉小姐的時候了哈哈哈哈~~~ 
整個遊程從出發到回程回到南海服務中心大概2-2.5小時吧!原則上不會超過的。所以後面的行程其實很好安排。我們回到南海服務中心之後,就有步行的去了我之前訂好車的租車行。澎湖市區其實沒有很大,所以路還蠻好認的,加上手上拿著民宿提供的地圖,所以是非常方便的。

說到租車這件事,我們其實思考了一些時間,到底要租汽車還是租電動車呢?因為電動車不需要機車駕照,但後來想想,兩個人騎一台電動車會不會很容易out of battery,我們又不熟路,萬一在一個沒有辦法充電的地方跪下,我們就真的GG了。如果一人租一台,就要750元x2,那我們還是租一台Yaris好了,也才1500元。呵呵..


結果去到租車行,發現沒有我們本來要租的Yaris,所以老闆配了一部March給我們,才1200,比Yaris還便宜,而且車身很小,跟我在馬來西亞開的kelisa差不多大小,哈哈,很適合我開啦!

租了車之後,就覺得說海鮮粥和烤蚵仔還沒消化,沒那麼快要吃晚餐,所以就先去觀音亭海濱公園,看看那個澎湖煙火節時很熱鬧的西瀛虹橋。


當然因為天色已暗,所以拍出來的照片就沒有很多。
之前看過澎湖煙火節的影片,每年5月的煙火節澎湖都會爆滿,而這裡就是舉辦煙火節的地方。所以如果有興趣來澎湖的人,是可以考慮煙火節來感受一下澎湖的熱情的。但因為我討厭人潮甚於我喜歡煙火,所以還是免了呵呵呵...

晚餐就在市區隨便找了一家餐廳,點了幾道菜然後結束第一天的行程。
其實感覺市區每一家餐廳的菜來來去去都差不多,所以我也不特別介紹時甚麼餐廳了,來到外島,主要吃得當然是海鮮,但是澎湖就出名的就是小卷,我覺得吃到第三天,你應該會三年不想吃小卷這件事哈哈哈!!!


吃完飯,我們還是早點回民宿吧!第二天要早起的。
可是不甘心那麼早睡的兩位,還是去了便利商店買了一首啤酒和零食哈哈哈哈。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 我特別喜歡這款啤酒
其實就是那時候在澎湖第一次喝到 然後就愛上了

To be continu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