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叫卡卡,一個在台灣生活了七年的大馬女孩。
愛旅遊 │ 愛美食 │ 愛逛街 │ 愛港劇 │ 愛分享
我不是專業blogger,但我只是愛sharing。

單純就愛吃吃喝喝到處走走看看世界感受生活,然後寫一堆囉理吧索的廢文。
沒事就愛在家裡煲劇,特別是港劇。就是一個典型被港劇薰陶長大的小孩啊!

活動企劃 文案撰寫 產品行銷 部落客邀約 歡迎洽談
casuarina2004@gmail.com
taurusprincess20@gmail.com

2017年4月13日 星期四

亂入澎湖自駕南環結束第二天

上一個春假的故事還沒說完,這個春假都過完,迎接夏季來了~
所以我也趁現在趕快來補個進度才行啊啊啊!!!
話說,我還欠了好多篇文。


開始之前一樣是先Review
2016春假-亂入澎湖3D2N
亂入澎湖自駕環島一日遊之北環

然後還是同樣一個Day 2的行程


 Day 2
7:00AM
起床、梳洗、早餐
8:15AM
準備出發囉!!!
8:45AM
中屯風力園區
9:30AM
北海遊客服務中心
9:45AM
通樑古榕、跨海大橋
10:45AM
鯨魚洞
12:40PM
二崁古厝
1:30PM
西嶼漁翁島燈塔
3:30PM
蛇頭山
4:00PM
風櫃洞
4:20PM
嵵裡沙灘
5:00PM
山水沙灘
6:00PM
篤行十村、外婆的澎湖灣
6:30PM
彩虹橋
7:30PM
還車、市區閒逛、晚餐
9:00PM
坐計程車回民宿


上回說到禮拜一休館的漁翁島燈塔,實在太難過了!
但半天下來我們也覺得有點累,在旁邊的砲台稍作休息然後拍一系列超有事照片之後再出發往回走。

大概一小時的車程吧,我們終於來到南環的最尾巴-蛇頭山,這裡的人煙稀少,主要是因為真的很隱密,開車要經過叢林才能抵達,差一點以為我們走錯路了,呵呵~~ 畢竟我們是那麼堅持不用Google Maps的在玩。當然,最後還是很順利的抵達,然後因為真的沒什麼人,所以拍起照來也比較可以為所欲為。
後面是法軍殉職紀念碑,紀念1885在澎湖犧牲的法軍將士
蛇頭山是以前的軍事要地,荷蘭人、法國人、日本人都曾經在這裡築城、登陸及駐軍。其實這裡真的很適合野餐,因為沒什麼人,然後又可以看海吹風,真的很舒服。因為我們兩個都是懶人,不然的話,其實還可以爬到山頂上的,我相信照片拍下來會更好看。


大概逗留15到20分鐘吧,然後再穿越叢林下山到風櫃洞。
因為真的沒什麼人,把車子停在叢林路中間然後架個腳架來拍照也可以。


來到風櫃洞,就看到人潮了。

風櫃洞是一個非常古老的漁村,擁有三大的奇特之處,分別為風貴聽濤、水柱噴潮以及海水吸抽的聲音。如果想要聽風櫃發出的呼嘯聲必須選在漲潮之時,但是要很小心強風。


人真的很多,實在難得才找到一個好位子拍一張假掰照阿!
離開風櫃洞,就經過兩個沙灘,分別是 嵵裡沙灘 & 山水沙灘
我們當然也就要下車踩一下沙


嵵裡沙灘的沙灘真的很幼細很舒服。人也比較少,一眼望去就是整個空空的海灘。
反之, 山水沙灘的人潮就超多。幾乎都是一家大小來玩水的。


附近也都被各種很漂亮的民宿給包圍,這種民宿就真的不便宜阿。一出來就是可以玩海水的沙灘,跟我們住的那家「海景民宿」就差太多了。哈哈哈。但真的漂亮到我真的超想住的。


尤其下面這間黃色的Palace耶!!!!!
但很可惜他原本面海的這個方向,前面的地被別人買了來蓋新民宿,means that他之後就沒有海景房了,嗚嗚嗚~~~~


南環主要的就是尾巴的蛇頭山風櫃洞和沿途的兩個沙灘就沒有了。
附近走了好一下就會開車回Town啦!

馬公市區我們也還有幾個地方還沒去,所以就還是去走走看看。
本來是想要找張雨生的故居,結果找不到,反而來了篤行十村。
篤行十村是全台灣最早形成的眷村,結合了歷史文化與人文地景的特色,而且這裡的建築物都保存得很完整。

(((第三天才發現原來張雨生故居就在附近而已...)))


然後想說再去第一天因為太晚沒有成功去到的澎湖觀音亭,結果去到的時候,結果還是沒開,至於為甚麼沒開,還是到底他開放的時間是甚麼時候我到現在還是不得而知。那就只好欣賞一下彩虹橋,就準備去還車子了。


葉子小姐應該是第一天吃太多小管了,結果第二天一整個不舒服,我們只好隨便找個店來吃晚餐然後在市區閒逛就會民宿啦。

........

其實我也不確定我甚麼時候會寫第三天的行程,但希望能儘快分享給大家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