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叫卡卡,一個在台灣生活了七年的大馬女孩。
愛旅遊 │ 愛美食 │ 愛逛街 │ 愛港劇 │ 愛分享
我不是專業blogger,但我只是愛sharing。

單純就愛吃吃喝喝到處走走看看世界感受生活,然後寫一堆囉理吧索的廢文。
沒事就愛在家裡煲劇,特別是港劇。就是一個典型被港劇薰陶長大的小孩啊!

活動企劃 文案撰寫 產品行銷 部落客邀約 歡迎洽談
casuarina2004@gmail.com
taurusprincess20@gmail.com

2017年6月26日 星期一

【首遊日本】便宜機票暢遊京阪神8天7夜

六月都還沒有新文章產出。
去了一趟旅行,看完也幾部大陸的電視劇,終於有TVB的片子出現了
然後提了離職,決定了新工作。
但我甚麼都還沒有寫過。


其實我本來有想要隨便寫一下【歡樂頌】和【如果蜗牛有愛情】的,但沒甚麼mood所以就先hold著了。現在在追看很膠的【賭城群英會】和女神聚集的【踩過界】,弟弟又推薦了一部大陸的新劇---靳東and白百何的【外科風雲】。

後來想想,總是應該要有點產出啦!那就share一下這一次去日本大阪京都的行程and心得。可是日本旅遊的Blog文真的太多了,所以我就只是簡單分享一下一些小狀況和我自己排的行程羅。就給大家參考一下。

這次第一次到日本旅遊,身邊大部分的台灣朋友和同事都很訝異,竟然沒去過日本。
但我想說,去日本旅遊,對馬來西亞人來說真的沒有那麼普遍,所以一點都不奇怪。
如果我不是因為在台灣生活了好幾年,加上從事旅遊業,還有身邊那麼多哈日旅遊的朋友,我還真的沒想過要到日本旅遊呢。


這一篇blog文就先講一下航班的選擇。


這一次是一家人去旅行。
爹地媽咪和弟弟是從吉隆坡出發,妹妹從新加坡出發,我則從台北出發。因此在選擇航班上的時候,就需要配合一下彼此的時間。

相比之下,因為台灣前往大阪的航班真的很多,多到我實在有選擇恐懼症真不知怎麼選。所以還是要先看他們的時間再來選擇我的航班。

-------- ● 從吉隆坡 / 新加坡出發

直飛可以選擇 馬航 或者 AirAsia X 
馬航班機Daily一班,出發時間22:20,抵達時間是第二天的05:40
AirAsia X 班機Daily 一至兩班,出發時間分別有01:55、08:00、14:00,抵達時間則是09:20、15:25、21:25。

但這次他們選擇了 越南航空Vietnam Airlines,來回機票只要RM769,主要是因為媽媽不想坐AirAsia,而馬航的機票太貴。
越南航空是傳統航空,票價含30KG的托運行李 + 兩段機上餐食 (因為要轉機)。
唯一耗時的就是三小時的轉機時間
20:00從KLIA出發,飛行時間2小時,越南時間21:00抵達胡志明市。
00:25從胡志明市前往大阪,飛行時間5小時,日本時間07:00抵達。

至於從新加坡出發的妹妹,因為新加坡前往大阪直飛的選擇只有Singapore Airlines,票價也很貴,所以妹妹也選擇了越南航空轉機。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20:25從changi Airport出發,21:30抵達胡志明市,跟馬來西亞的出發和抵達的時間沒有太大的落差。

凌晨的班機前往,因此回程就是早上的班機。慶幸的是,因為是10:30從關西機場起飛,所以也不算太早,還能坐得到南海列車從大阪市區前往關西機場。


-------- ● 從台北出發

台北前往大阪的班機非常多,每天就將近20班的飛機前往。航程只要2小時45分,非常便捷。
傳統航空包括華航、長榮 and 全日航JAL,還有菲律賓航空PAL and國泰航空,都是從台北直飛不需要轉機;而廉價航空 (LCC) 的選擇則有捷星Jetstar台灣虎航Tigerair Taiwan香草航空Vanilla Air and 樂桃航空Peach Aviation

對我來說,少於三小時的航程,我只求便宜就好,不需要機上餐,加上我也沒有要托運行李,所以就單純只要看一般票價。

當然,我買機票的習慣是看了 LCC 的票價之後,還是會先看一下傳統航空的票價。如果傳統航空的票價只比 LCC 貴一些,我就會算一下LCC的票價加了托運行李和機上餐多少錢。

就如我每次回馬來西亞過年,都不會買AirAsia,是一樣的道理,因為AirAsia的票價加上托運行李and機上餐有時還會比華航長榮貴呢。即使便宜個一千幾百塊,我也會選擇傳統航空。

可是台灣前往日本的票價還算蠻Stable的,所以傳統航空的票價不會便宜到哪裡。湊巧這一次讓我買到了捷星優惠票價機票,來回只要NT$3925。不含托運行李和機上餐喔!


關於捷星托運行李這件事,是我這一篇特別想要說的。網路上的資訊不多,所以我還是分享一下。

關於 捷星 托運行李 / 寄艙行李 Jetstar Checked Baggage

因為這一次我只帶衣服和簡單的化妝品,而且都是連身裙和jumpsuit,所以只是帶了一個可以handcarry的20吋行李箱就夠裝了。

其實很多台灣朋友多驚嚇,我竟然沒有買托運,大家都覺得我去日本會狂買,呵呵,你們錯了!你們知道日本物價多貴嗎?!所以我實在沒有狂買的理由阿XDDD

至於藥妝店的東西,我想要買的小花眼藥水、眼線筆、眉筆等等都是不佔空間的。所以基本上根本不需要托運行李阿哈哈。

言歸正傳。捷星的托運行李價格會隨著搭乘飛機的時間越近,加購價就會變高。

以15KG的托運行李為例,如果再購買機票的時候直接加購,只要NT$570。之後加購則要NT$750,飛行前48小時加購NT$1000元。當然到了機場還是能夠現場加購的,當下的收費就是NT$1400。所以如果你有打算瘋狂購物,那就最好在購買機票的時候直接加購了。


關於 捷星 手提行李 Jetstar Carry-on Baggage

搭乘捷星最需要注意的就是手提行李的限重,上一次出差越南的時候,搭乘捷星太平洋航空從桃園機場出發,當時就已經很strict的檢查hand carry了。而且每個hand carry都必須掛上捷星吊牌。這次雖然沒有,但在關西機場的時候也讓我心驚膽跳了一下。

因為從台北出發的時候沒有那麼嚴苛,所以也就很順利地過關了。我想,這應該跟地勤服務單位有關,因為今年之前,捷星在台灣的地勤代理是復興航空。而今年開始他們的地勤代理是台灣虎航。但在日本有捷星公司,所以地勤也是捷星自己在做,相對就嚴苛許多。

即便沒有托運行李,他們還是將手提行李秤重,櫃檯人員確認你的手提行李總數不超過兩件,且兩件合計不超過7公斤才會把Boarding Pass (登機證) 給你。

如果在馬來西亞呢,我就會用地利and人和的優勢來拗一下過關,但在日本,這完全沒有辦法啊!基本上就是7.5公斤他都堅持不給我。況且我20吋的行李箱塞滿滿了髒衣服,加上我的後背包,這重量絕對是Double up了。但是你們要知道7KG真的很少很少很少,基本上20吋行李箱裝不到一半就已經超過了。如果你還有後背包或者電腦包的話,那基本上是不太可能可以手提拿得到20吋行李箱過關的。

可是當下要我給5000YEN托運,我當然是不願意啊。(我就是那麼市儈...) 畢竟,我沒有甚麼是不能帶上飛機的。

------------以下是取巧方式------------ (最好別學XD)

我腦袋其實也轉得蠻快的,我就說,我去旁邊把行李的東西給我家人,待會兒再回來。然後就默默地去旁邊拿了一台推車,把行李箱裡面佔重的衣物全部拿出來,還好我所有衣服都是用不同的袋子給裝好的,還不至於太狼狽。後背包的power bank和外套等等都拿出來,不然這些也是很佔重量的。然後基本上就是空空的行李箱拿去check in櫃台秤重。

櫃台人員終於把boarding pass給我了!!!!但她還是不忘提醒了一句,如果你超過7公斤,到了登機口還是會被拒絕登機的喔!

我當下心裡還是擔心了一下。但就是抱著賭一把的心態趕快到旁邊把拿出來的東西再放回行李箱裡。

其實我後來make sense的想了一下,登機口不太可能會秤重量,加上過了海關之後又免稅商店,我要是在免稅商店買了個二三十公斤,難不成你也不讓我登機嗎?那就賭一把吧!

確實,到了登機口的時候,他們還是會呼籲,嚴格把關要求每人只攜帶兩件手提行李,但沒有提重量的事情,所以現場也不會再秤重。如果有打算在機場內免稅商店購買東西,那最好只帶一個手提行李,而且登機前要將所有買的東西放在一個大袋子裡面,確保你只帶了兩件行李才能登機。


儘管如此,這次搭乘捷星的飛行過程是蠻愉快的。這應該是我搭乘過最舒服的LCC航班,其實我也不算搭乘過很多LCC的飛機,但至少跟AirAsia (台北-馬來西亞)、Scoot (台北-新加坡)、Cebu Pacific (台北-馬尼拉),這三家相比,Jetstar真的讓我感受好太多了。不管是空間和環境都不會不舒服,而且Pilot很重要,特別是回程的時候,我是難得搭乘LCC沒有睡覺的一次。可是起飛和降落完全沒有感覺,這是連很多傳統航空都不一定能夠做得好的事情。


今天就先到這裡為止吧。
下一篇再share我的行程給大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