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叫卡卡,一個在台灣生活了七年的大馬女孩。
愛旅遊 │ 愛美食 │ 愛逛街 │ 愛港劇 │ 愛分享
我不是專業blogger,但我只是愛sharing。

單純就愛吃吃喝喝到處走走看看世界感受生活,然後寫一堆囉理吧索的廢文。
沒事就愛在家裡煲劇,特別是港劇。就是一個典型被港劇薰陶長大的小孩啊!

活動企劃 文案撰寫 產品行銷 部落客邀約 歡迎洽談
casuarina2004@gmail.com
taurusprincess20@gmail.com

2017年9月23日 星期六

【首遊日本】第一次玩京阪神-8天7夜行程 PART 4 @ 神戶。大阪

努力找回寫文的tempo,今天來介紹我的關西之旅Part 4了。

Review一下之前的幾篇
航班選擇 ►►► http://bit.do/cacakansaitrip1
Part 1 京都行程 ►►► http://bit.do/cp1kty
Part 2 嵐山行程 ►►► http://bit.do/cktp2a
Part 3 大阪行程 ►►► http://bit.do/ck3osk

特別想要介紹神戶的行程,不是因為吃了60000多塊的神戶牛排,雖然這是神戶之旅很重要的一件事,但我覺得我下次再訪關西,還會再來神戶最重要的原因一定是為了「北野異人觀光區」,因為那裡真的很漂亮,是我很喜歡的那種漂亮。



 │ DAY 6 │

阪神電車前往神戶 → 神戶灘五鄉 參觀酒廠 → Mouriya吃神戶牛  神戶北野異人觀光區 → 千日前 Shopping → 餃子の王將 → 返回民宿 → End of the day 


→ 阪神電車一日券  Hanshin Tourist Pass 

l   阪神電車的一日券是在機場的時候就買了,比起單買去程和回程是便宜一點點而已。所以其實沒有規劃行程的話不一定要先買也沒差多少。從日本橋出發還要補差價,因為阪神電車的票是從難波站出發的。


l   阪神電車一日券票價700元,起訖點是從「大阪難波」或者「梅田」一直到「神戶西代」,使用當日可以無限次數搭乘,從難波到神戶三宮單程的原價是400,一日券實際上只省下了100YEN,但如果有再往更遠一點,就會比較划算。

→ 神戶灘五鄉 參觀酒廠


l   從難波到神戶三宮的路程中,有一個area叫「神戶灘」有大概8家酒廠,因為爸爸很愛買酒,所以我們救就先在「住吉站」先下車去酒廠看看,但因為時間關係,所以我們也只去了一家。
點圖看原始檔
l   如果有時間的話,是可以慢慢逛的。要想逛完整個「神戶酒之灘」大概6.1KM,需時大約1小時30分鐘,但不包括參觀釀酒廠的時間。大部分的酒廠都是開到下午五六點左右,所以如果想要參觀酒廠的話,應該要預留一整個下午的時間慢慢逛。


l   更多酒廠的訊息 ►►► 神戶觀光網站 

Mouriya 吃神戶牛

l   來到神戶就要吃神戶牛啊!可是為甚麼會去吃名店呢?我的邏輯就是,其實「神戶牛」沒有一定要到神戶才吃到,大阪也有很多掛著「神戶牛」招牌的牛排店。可是既然來到了神戶,那當然就要吃大阪吃不到的名店囉,所以這次選了一家名店。

l   我也是在網路上搜尋的。然後看了幾家名店,至於最後為甚麼會選這家,其實我也忘了,反正大概看了幾篇blog的推薦,然後Send給我弟弟選擇,就選了這家。因為可以網路上訂位,所以我就先訂位了。其他的名店還有:PlaisirIshidaya (只有日文網站)。


l   Mouriya有五家分店,所以訂位的時候要看清楚地點,我們就是去錯分店了。結果後來到了對的分店的時候,已經超過訂位時間,只好等多一個小時才有位子。

l   我們吃的這一家點所有的位子都是Bar檯型的,面向師傅,所以可以看到師傅煎牛排的所有動作。其實名店就是吃服務和氣氛的,前提當然是牛排的品質也不差才行!


l   我們這次點的都是神戶牛頂級菲力、頂級沙朗的部分,一課牛排含套餐 (套餐包括:湯、Salad、蔬菜、麵包or米飯) 大概12000到15000YEN左右。這是午餐的價格,如果晚餐的話,價位會更高。我們五個人這一餐就吃了60000YEN。

l   跟把拔媽咪去旅行的好好處就是這樣!如果是跟朋友去旅行,可能大家就沒有辦法應付這種消費了。因為不是每個人都願意把錢花在吃的上面,嚴格來說,就算愛吃的人,也不是每個人都捨得吃得那麼貴。


→ 神戶北野異人觀光區 


l   吃完神戶牛,就要往下一個景點去了!其實是有公車的,但是要等,而且公車是會繞路停站,所以我們就直接從Mouriya三宮店慢慢步行前往北野異人觀光區。因為之前在網路上面蒐集資料的時候,看到很多人去了那邊的照片,沿途的建築也真的很漂亮。

l   神戶的人肯定沒有大阪京都多,但街道很寬闊,所以走起來很舒服。可是因為我們去的時候是夏天,還是蠻熱的,所以下次再訪起碼也要春天或者秋天去,不然真得是熱到我哇哇大叫了。這一區的建築都帶點歐美風格,人行道的兩旁也林立著很多樹,走起來是很享受的,有種悠閒清新的氛圍。


l   微微上坡的北野坂路上,有家很有設計感很特別的Starbucks,外觀是歐美式白綠相間的木屋,很復古feel,但,人真的很多!
l   很可惜這次沒有拍到太多照片,加上把拔媽咪也很累了,所以我們沒有在這個地方待太久。That's why 我下次如果再到大阪,還是會想要再跑一趟神戶的。


→ 千日前 Shopping

l   傍晚之前會到大阪,就是在千日前一帶shopping,這次因為我沒有買托運行李,所以也就沒有很瘋狂的購物,之是買了一個黃色的帽子。阿哈哈哈哈!因為我實在是黃色控,看到黃色的東西,如果喜歡的話就欲罷不能啊!

真不是我要說,我覺得這個蠻適合我的啊!哈哈哈。
l   晚餐就吃大阪很出名的「餃子の王將」,當然就是點了不知道多少個的鍋貼,可是我也吃不多,因為我晚上還想要吃壽司XDD


l   老實說,這個鍋貼是還滿不錯的,但其他的東西就真的普普到不行,所以建議來吃的人可以單純只吃鍋貼。
l   在日本「餃子の王將」就像在台灣的「八方雲集」一樣那麼common,到處都看得到,而且人也蠻多的,主要是平價吧,就是一般日常生活會吃的餐廳。

 │ DAY 7 │

黑門市場 → 下午茶時間 → 市區Shopping → 居酒屋晚餐 → 返回民宿 → End of the day 

這一天本來是想要去奈良的,但這個行程是很彈性的,所以就沒有在我的行程規畫之內。是後來把拔說想要看麋鹿,才前兩天決定的,哈哈哈!但end up我們也是沒去成,因為前面六天真的走太多路了,把拔和媽咪的雙腳都已經累斃了。所以當天早上大家起來的時候就覺得還是不去奈良了!那就變成了free and easy的一天。

→ 黑門市場

l   早上起床就先到大阪最重要的目的地之一,黑門市場,這個market就是觀光客的聚集地,而且超多香港人的。我們到了大阪四天,才終於來了這邊哈哈哈。
l   沒想到我們這一天的第一餐就是生蠔和海膽,挖哈哈哈!我就喜歡跟把拔去旅行,因為們都是願意把錢花在吃很好很好這件是上面。
l   這個海膽和生蠔都是先殺的,超新鮮,兩顆海膽和一個生蠔就4600YEN。一個早上吃這樣有點誇張,但就是爽阿!


l   當然還去吃了壽司、生魚片、鮭魚子等等等等,反正我覺得來到日本就是要狂吃刺身,我才不管它膽固醇高呢(會有人OS:你即使人不在日本,也貌似天天吃壽司不是嗎?/Ophsssss... 沒辦法我就真的很愛吃生魚片嘛XD)

l   逛到中午,吃到中午,就帶把拔媽咪去一家coffee shop喝咖啡,弟弟妹妹continue逛街買衣服,但我已經沒什麼想買了,突然想到,應該要去買大阪名店的千層蛋糕來試試看。其實沒有很遠,但因為大熱天,我還是自己去外帶比較好。


l   所以我就真的走了好一陣子,終於去到了這個大阪名店HARBS,是在一座shopping complex裡面。它的風格有點像KL的Full House。店裡是有用餐的地方,還有午間套餐,但人真的很多,店外在排隊的人至少也還要等10組。我就直接到蛋糕櫥窗看選了最出名的千層蛋糕。如果下次再來,我會想試更多其他款式的蛋糕,因為光是看到就流口水了。

→ 居酒屋晚餐

l   最後一天的晚餐,把拔還是想要吃生魚片,我們就在住處附近找了一家有烤串、有壽司、有生魚片的居酒屋。但是生魚片的選擇是沒有我們在京都巷弄吃的那一餐那麼好吃和選擇那麼多。


可以看 Part 2 嵐山行程 ►►► http://bit.do/cktp2a
京都那一餐真的是整個行程吃到最爽最開心最滿足的一餐。

l   但這一餐最滿足的就是生蛋飯哈哈 (上面那張圖左上的照片),來日本一定要吃的啊!吃到那一刻,就真的是完全滿足了這次的行程。
l   這一天的行程是相對比較輕鬆,因為我們都很累了。而且明天很早就要去機場了,所以早點吃完晚餐,早點回民宿整理行李and休息囉!

 │ DAY 8 │

收拾好行離開民宿 → 步行前往難波南海電鐵站 → 關西國際機場 → JR櫃台退掉ICOCA → 麥當勞早餐 → 賦歸 / 台北見 

→ 南海電鐵

l   因為把拔他們的飛機是上午10點半,我們預計大概8點要到關西機場。因此必須在6點左右離開民宿,到難波南海電鐵站搭乘「南海電鐵」到機場。
l   因為住在日本橋,所以還是要走一段路,大概35分鐘的步行,才能到難波南海電鐵站。
l   為甚麼不坐地鐵?因為難波地鐵和南海車站不是在同一個位置,所以從日本橋坐一站地鐵到了難波站也很尷尬。


l   南海電鐵一般「機場急行列車」從難波到關西機場大約45分鐘的車程,票價是920YEN,可以直接用ICOCA扣帳。如果要搭乘「特急列車」就有分普通席或者商務席,普通席票價1430YEN,不能用ICOCA扣帳,但可以預先網路訂票,車程37分鐘。Erm.... 這樣看起來,根本就沒差很多。如果不是太趕,確實沒有必要。

更多南海電鐵資訊 ►►► http://www.howto-osaka.com/tc/top.html


→ 退掉ICOCA

l   到了關西機場,在電鐵站出口就是JR的櫃檯,可以直接先把ICOCA退掉,因為裡面有500YEN的押金喔!所以前往不要忘記退掉,除非你下次還會再來。
l   如果裡面還有餘額,是可以辦理退款的,但是會扣220YEN的手續費,也就是說,如果金額少與220YEN,那就沒辦法退餘額了。還是可以退押金的!因為不會從押金裡面扣錢。
l   ICOCA辦理退款之後是會回收的,所以如果你覺得卡片很可愛,想要收藏,那就不要拿去退囉!


關於在機場面對的情況,請看 ►►► http://bit.do/cacakansaitrip1


終於完成了我的關西之旅的行程介紹啦!真沒想到是可以在10月前完成的哈哈哈哈!
或許之後還會再整理一篇完整的行程和這次旅程的開支文給大家參考。



/THE END/

沒有留言: